南京地铁10号线下月开通后1号线有所调整

2014-04-12来源 : 互联网

导语:衣食住行乃人类必不可少的,所以对于出行的交通工具是很重要的,南京10号线开通就对南京的交通有所改观,很多网友就很关心南京10号线什么时候开通,南京10号线开通时间将在下个月,南京地铁10号线开通后相对一号线也会做一些调整。

下月,南京地铁*条过江线10号线就将开通了,届时,小行、中胜、元通、奥体中心4站并入10号线运营,1号线将**直达奥体。昨天,南京地铁网络发言人披露,10号线未来还将东延至王武庄站,在卡子门站与地铁3号线换乘。

4站“跳槽”,公交接驳,现在的地铁1号线,呈“Y”形运营,从迈皋桥始发,一列到奥体中心,一列到江宁中国药科大学站,错开式发车。过,地铁10号线通车后,地铁1号线小行、中胜、元通、奥体中心4个站“跳槽”至10号线运营,1号线则从迈皋桥站开往中国药科大学站,**直达奥体。据介绍,按计划,这4个站点的切割工期为半个月左右,大致为5月10日至5月26日。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在这4站点停运期间,相关部门会组织安排接驳车辆接送市民。不过,接驳并不是免费的,相关负责人称,所谓的接驳就是调整公交,主要是方便市民出行。10号线全程票价4元,目前,南京地铁实行的是计站式收费。待10号线通车后,南京地铁将改变现行的按站点分段计费的票制,实行按里程计价。

根据南京****公布的地铁线网票价具体方案:起步价2元可乘10公里,10公里以上部分,每1元晋级里程为6、6、8、8、10、10、12、14公里。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10号线全程21.6公里。按照这个新票价方案,不超过22公里,票价*高4元,即10号线全程只需4元。通车后,从浦口乘10号线转1号线到新街口,只需约40分钟,比坐公交节省20-30分钟。

东延至王武庄,时间没定,面对即将通车的10号线,有市民不淡定了:这条线以前不是说要东延至卡子门站吗,如果东延,什么时候动工,什么时候通车?对此,南京地铁网络发言人明确回复,目前正在建设的奥体中心站—雨山路段与既有的安德门站—奥体中心站段贯通运营,为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10号线二期工程西起安德门站,东至王武庄站,在卡子门站与地铁3号线换乘,该线路为远期规划线路,建设时序尚未确定。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10号线二期工程从安德门站往东,沿线设有雨花台、卡子门、红花机场、机场路、七桥瓮公园、杨庄、王武庄,根据*新的“南京地铁新线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编制项目招标公告(第2012202号), *快将于“十三五”期间(2016—2020年)开建。

标签: 南京 江苏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