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患肺结核儿子刺伤父亲孝心何在?

2014-03-28来源 : 互联网

南京胸科医院内某病区的病房内,一患肺结核患者拿水果刀刺伤父亲诠释不孝儿子,患者可能心理压力较大,情绪失控?原因尽然是因要求换床位与父亲发生争执,结果一气之下用水果刀刺伤父亲的臂膀。目前,父亲被送往医院包扎,患者被警方带走调查。

昨天中午11点多钟,记者接到报料后来到胸科医院了解情况时,刺伤自己父亲的患者被警方带走,他的父亲被送往省人民医院包扎。据介绍,刺伤自己父亲的年轻患者小源(化名)因结核病入住该院*疗。由于床位紧张,小源被安排在加床。据院方表示,加床并非是过道床铺,病房比较大,病房内有厅,加床是安排在厅里的,由于床位紧张就安排小源暂时加床,一旦有其他空出的床位就会安排给他。

目击者说,父子俩大致争执内容是,小源在病房内与父亲谈床位的事,他想换床位,他父亲说,护士已答应一旦有空床就把他转过去,但要坚持几天,医护人员也很忙,就不要再给他们添麻烦了,可小源不愿意。“他可能有点闹情绪,不换床位就要出院,说着就要出病房,他父亲大概是来*了,一把揪住他衣领,想镇住他。”目击者说,没想到,小源随手从床头柜上拿了水果刀对父亲上臂刺了一刀,刀口较深,当即鲜血直流,小源也瘫软坐在地上,丢下刀,他的父亲捂着伤口摇头叹息。

病区的护士见地面全是血,一方面通知医院安保部门到场劝阻,防止事态升级,并迅速把水果刀藏起来转交给民警。民警赶到后,医院保安将小源护送给民警带走,那位受伤的父亲被送往其他医院*疗,无生命危险。昨天,记者来到华侨路派出所,民警表示还在调查。对于此事,据医院一名从业20多年的护理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肺结核病是一种传染病,不少患者确诊入院后心情低落。

医院会向他们及家属发放有关此类疾病知识。“其实不必恐慌,只要积极配合*疗,可以*愈的,只是周期较长,一定要有耐心和毅力。”该医护人员说,患者情绪低落的原因有三种,一是对疾病本身的恐慌,二是经济上的压力,三是怕受到歧视。据介绍,结核病是人体感染结核杆菌引起的疾病,可播散人体多个器官,如果不积极*疗,可引发多种并发症,肺结核具有传染性,因此常规的抗结核病药物是免费的,但是由于*疗周期长,有的病人需要用药6到8个月,甚至更长时间的抗结核药物*疗,在*疗期间需要配合护肝药物,对患者来说经济压力较大。

“有的病人在被确诊肺结核后,不愿配合*疗,怕被人知道后受歧视,或者不配合***门的追踪督导*疗,在回访时**,其实这既对自己不负责,也对社会不负责。”该医护人员说:“我们在*疗过程中,一般都会给患者作心理疏导,向他们宣传日常护理常识。”据介绍,结核病患者来自偏远地区较多,这可能与卫生条件不足有关,而且有相当一部分是青年人群,在防*上应多锻炼,增强免疫力,少熬夜,不要去卫生消毒缺乏的网吧和人员集聚的公共场所。

标签: 南京 儿子 父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