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考降温首日7成岗位无人问津

2014-02-16来源 : 互联网

据报道,江苏公务员考试报名**天近7成岗位报名人数为零,*日报名人数仅为去年的一半不到,难道公务员**吸引人?公务员热降温了?2014年江苏公开招录6000多名公务员,2月15日是网上报名的**天,但是今年报名热度大减,让人大吃一惊。

数据对比显示:今年报考*日18550名考生提交报考信息,725名考生缴费成功;去年报考*日3万多名考生提交报考信息,1900多人缴费成功;前年报考*日有2.5万人提交报考信息,1088名考生缴费成功。今年*日报考人数仅为去年的一半不到,相比前年也减少三成。

往年公务员报名**天就有很多考生报名,今年却意外的冷淡。从报名系统看,今年近七成岗位,报名人数都还是“0”。难道讲了多年的公务员热,今年终于退烧了吗?其实未必。

据分析,造成今年*日报名人数减少的原因是因为今年报名系统显示考生人数的类型减少了。以往报名系统会显示提交报考信息的人数,通过审核的人数、未审核人数等等,今年只显示“报名成功人数”这一项。记者从省公务员局了解到,这个是已经缴费成功的人数,也就是确定参加竞争的*终结果。截止昨天下午4点,全省共有725名考生已经缴费成功,走完了报名前期的全部流程。

那么今年的公务员究竟是热还是不热?据省公务员局的数字,截至昨天16:00,共有18550名考生在网上提交了报考信息,7519名考生通过资格初审,4405名考生通过照片审核,725名考生缴费成功。从申报总人数来看,并未减少太多,和去年基本持平。

今年招录人数比去年减少了1100多名,从*日数据来看,**天考生的报名热情确实有所下降,但是今年公考“降温”并不是不可能。毕竟报名才开始,再加上24小时的审核周期以及考生报考越来越成熟理性的现实,未来人数还有大幅增长的可能。

标签: 江苏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