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鼓楼区教育优势明显有47位院士

2014-02-14来源 : 互联网

南京新鼓楼区由原来的鼓楼、下关两区在去年合并成立。新鼓楼区集中了南京70%的**教育、医疗资源。有47位两院院士住在鼓楼区,占江苏省院士总数的53%。据报道,鼓楼新区成立以来,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83亿元,增长11.5%,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41347元,增长9.5%。

在2014年已经拥有大量**教育资源的鼓楼区还将开工建设世贸新城九年一贯制学校、华宏A中学、软件城小学和二板桥小学,幼儿园方面2014年将有依山郡幼儿园、新都**幼儿园、钟阜路幼儿园和五所村幼儿园投入使用,此外还将完成名校办分校3所。可以说,今后的鼓楼区将继续保持**教育区的名誉,继续整合南京的**教育资源。

近日,鼓楼区还举行了两院院士座谈会,共有19位院士参与会议,为新鼓楼区的发展献计献策。这次座谈好主要讨论了各类民生问题,尤其是空气环境问题成为会上热议的话题,几位院士不约而同都就此提了建议。有院士建议在鼓楼多设几个PM2.5监测站,因地制宜来*理空气污染问题,此外还建议每月或每周设“无车日”,鼓励大家公交出行。

为节约能源,伍荣生院士提出机关大厦可以**尝试风力发电,自己“造电”解决大楼用电问题。伍荣生表示,在英国,一些行政大楼也在屋顶放置了风机,自己造电。他建议,鼓楼的机关大厦,以及一些科研院所的楼顶 可以做些尝试。除了自行发电外,他还建议这些大楼对雨水进行收集回用。研究水资源的伍荣生建议,在机关、学校等单位可以设一个水池,以此来收集雨水,用来 冲厕所、浇花等。

多位院士谈到原鼓楼区区内可利用空间趋紧,希望能缓解空间局促对人居生活舒适度的影响。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工业大学教授唐明述说:“在巴黎,老城不动, 新区在发展,所以鼓楼应该利用这个资源,发展下关沿江带,不要老挤在原来的鼓楼区,太挤。”

据了解,鼓楼区正开工建设安怀东路地下停车场,此外,田家炳中 学操场下面、南湖体育场下面也都将开建地下**,新增1000个停车位缓解区内停车难,一边将空间往地下发展,一边将发展空间往滨江延伸,充分利用下关滨 江带建设新的生活区。

据介绍,2014年鼓楼区将在小区内设立老人服务点,引进专业机构、社会组织、企业提供家政、康复服务,打造有特色的鼓楼养老服务体系。对此,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院士、中国药科大学教授王广基说,老龄化社会的背景下,鼓楼区理应走在全市健康服务**。“鼓楼区基础很好,有医学院有药科大学,还有11家全国的**医院,体系要完善,要建立一个非常完善的**的,包括诊疗,体检,康复,中医药*疗等等一系列的健康服务体系。”

关于空气质量有院士建议在鼓楼区多设几个PM2.5监测站,及时了解哪些地方、哪个时段PM2.5*高,相应的采取一些措施。如果汽车尾气污染是“罪魁祸*”的话,那么可以对车流量控制采取一些办法。比如限号,或者一个月、一个星期拿出**作为“无车日”,鼓励大家公交出行。

提起鼓楼的文化资源,不得不提到大马路、颐和路的**建筑。对于这些建筑,鼓楼也有相应的保护修缮计划。薛禹群院士说,老祖宗留给我们的东西,破坏掉了就没有了,因此要避免拆了重造,哪怕造的再好也是假古董。他还举了江宁方山的例子:方山旁边建了一个庙,结果把原来的*山口给盖住了。“中国的庙太多了,但是这样的*山口就少见。”

标签: 南京 社会 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