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江阴街头图书馆似ATM机

2014-02-10来源 : 互联网

春节期间,无锡江阴步行街上出现了一个超大型号的ATM机,原来它是自助图书馆,市民可以凭借书证方便的借书还书。这也是无锡**台真正走上街头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如果没有借书证,还可以凭二代身份证办一个借书证免费借阅图书。目前自助图书馆还处于试用阶段,大概可以借阅400本书,归还700本。

这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是在春节期间安放在江阴步行街广场西侧的,整个图书馆大约4米长、1.6米宽、2.4米高,很像一个街边装潢时尚的小卖部。这个自助图书馆设备顶上写有“江阴图书”和“24小时自助图书馆”字样,明亮的橱窗后面排列整齐的三长排各种图书。这个“小房子”吸引了很多市民,纷纷围观这个漂亮的小房子究竟有什么与众不同。

有市民发现在“小房子”的右侧部分,装有触摸屏、身份证扫描处等设备,让人感觉很像是一台银行ATM机,只是用于“吞吐”图书的口要比普通的ATM机的出钞口大得多。借阅和归还图书就是通过这个吞吐口来完成的。借书的市民只要点击屏幕上的“借还与查询”按钮,在“读者证感应区”刷读者证,点击“借书”按钮后,输入所选图书上贴着的编号,确认后就能从取书口取书,前后不过1分钟的时间。

据负责自助图书馆日常维护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个街边自助图书馆共存放了402册图书,涵盖了哲学、社会科学、天文地理等15大类,还可接受读者还书约700本。今后还将定期更换自助图书馆里的图书,并根据读者的需要调整分类,尽量满足广大市民的借阅。

据在此借过书的市民余先生说,平时上下班都会经过这里,借书比去图书馆方便多了。还有市民表示,这个自助图书馆虽然规模不大,但图书的种类却不少,自己在附近写字楼工作,日常路过时借书很方便,特别是自己下班后想还书的话,就更方便了。

据江阴市图书馆馆长宫昌俊介绍,24小时自助图书馆突破了传统图书馆地域和时间限制,为读者提供***贴心服务,今后这种设备有望更多地安装到江阴各镇街道人流量较多的地方。看来这周方便快捷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今后会与带给我们更多的方便,这真的是喜欢看书的市民的福音。

标签: 无锡 社会 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