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喝美酒百花杜康香

2014-01-10来源 : 互联网

就要过春节了,亲朋聚会难免喝上一杯,让我们畅饮江苏的几大名酒,品尝人生的幸福甜美,回味那千年的历史文化。这次特别为大家**百花酒、丹阳封缸酒、江阴黑杜酒和新丰酒。这些酒都具有上千年的历史文化,并且口感好,一杯解千愁,一口尽风流。以下点击标题均可以看到详细介绍。

1、百花酒

百花酒产自江苏镇江,早在1909年就曾经参加1909年参加**大会,曾获优良产品奖状和**奖,清末列为宫廷贡品。**赞曰:香飘十里,悠久源长。百花酒是镇江的特产名酒,因在清末被选为宫廷御用贡酒,所以也别称“贡酒”。其实百花酒历史悠远,唐朝诗人*起有诗云“百花酒满不见君,青山一望心断续”说的就是镇江的百花酒。

2、丹阳封缸酒

江苏镇江的土特产中,丹阳封缸酒素以“味轻花上露, 色似洞中春”名闻遐迩, 是过年馈赠亲友的佳品。它起源于一千年前的唐朝元和年间,当时称为醅酒。醅酒,就是未经榨过滤的米酒,后来又叫陈年封缸酒。

3、江阴黑杜酒

无锡的江阴市有一个特产黑杜酒,相传是酒仙杜康所创,曹操当年行军打仗饮用的正是这种黑杜酒,才有了流传千古的名句“何以解忧,唯有杜康。”江阴黑杜酒是糯米制成,因为该酒视之如胶墨,所以命名为黑杜酒。此酒香味浓郁,入口甜而不腻,饮后补血健脾,多为孕妇产后调经活血之用,品列江南名酒。

4、南国新丰酒

相传新丰酒早在隋唐时代就名震**,隋炀帝的爱妃就曾饮此酒*好了疾病,隋炀帝大喜,言道:辛丰如此好酒,那就年年送几十坛新丰酒进京,作为贡品。从此,新丰酒就誉满神州,**大江南北。唐朝大诗人李白出游江南时到了辛丰,留下了“南国新丰酒,东山小妓歌”的诗句。

标签: 特产 江苏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