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确诊一例H7N9禽流感

2014-01-10来源 : 互联网

据报道,江苏南京确诊一例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屈某,女,54岁,现已经在南京某医院接受*疗。前几日,广东东莞的一例H7N9病例*救无效死亡。**提示南京市民不必恐慌,H7N9空气传播的可能性极小,只要注意防护就不会被传染的可能性。

据了解,江苏已将人感染H7N9禽流感纳入乙类传染病进行管理。据悉,目前,我国共有39种法定传染病,其中甲类2种、乙类26种、丙类11种。按规定,医务人员发现乙类和丙类传染病则要求诊断后24小时内进行报告,并根据病情采取必要的*疗和控制传播措施。

据悉,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已转入常态管理的情况,江苏***门仍然要求高度重视其季节性高发特点,继续加强病例监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另外一方面,江苏相关部门在规范标本采样、运送和管理的同时,也加强风险评估,开展宣传教育。

另一方面,现在这个季节正是江苏流感高发阶段,全省29个监测哨点对普通流感病例以及包括家禽市场工作人员在内的高危人群也在密切监测中。**提示,大家要注意清洁卫生,勤洗手,在户外一定要注意保暖。室内要注意空气流通,防止空气过度干燥。

近期全国多地出现禽流感病例,据报道上海市1月4日报告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1月6日,浙江出现一例禽流感H7N9疫情。1月8日,广东省佛山市确诊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另据统计,截至1月8日,广东省共报告10例病例,*愈2例,死亡1例,病人是四川人,居住地在东莞。

**提醒:感染H7N9型禽流感的症状一般表现为发热(38℃以上),咳嗽,少痰等呼吸道感染症状,可伴有头痛、肌肉酸痛和全身不适。5至7天病情迅速加重,引起死亡。如有疑问,请立即前往当地医院就诊。

标签: 健康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