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乞丐捐款因为他比我更苦

2014-01-0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连云港赣榆县海头镇一位70岁的乞讨老人为一个不幸家庭捐款,说“他比我还苦,我的帮帮他。”这一幕感动了当时在场的人们,经报道后也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有网友评论,这本来是一位生活很困难的老人,想不到他竟然还拿出*来帮助其它人。这个社会还是有好心人,有热心人的,乞讨老人用亲身行动告诉我们,帮助他人,因为他比自己还苦。

为一个不幸家庭募捐的活动是在1月3日上午举行的,是为了去年12月份,连云港赣榆县海头镇芦沟村王志尚一家募捐。据介绍,在去年这家的主心骨王志尚不幸意外去世,年仅31岁,家里还有两个年幼的女儿,大女儿5岁,小女儿才2岁。王志尚的不幸去世是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遭受了重创,日子过得越发艰难。

据芦沟村当地人介绍,王志尚的一生都很不幸,他3随时父亲去世,母亲改嫁,他只好跟着病重的爷爷生活。爷爷病故后,他被送当地的敬老院收养,17岁到部队服役,退役后回到村里干起了个体户。好不容易存了点儿*,经人介绍相亲,娶了媳妇儿,生了孩子,好歹算是有了一个自己的家庭,可好日子还没过上几天,就因意外不幸去世了。

王志尚出事当天,**海头吧吧主殷栋正好在现场,他眼睁睁的看着一个活生生的年纪相仿的人去世,这让他很难过。后来,经打听得知王志尚家里的实际情况,就特别想帮助一下。殷栋还将王志尚的不幸遭遇发在了网上,引来了众多网友关注,于是策划了1月3日的募捐活动。

“他家确实不容易,所以很多人都来为他家捐*,有很小的孩子,有八十多岁的老人,其中一位乞丐让我印象*深刻。”殷栋说,“他大概70岁左右,上午九点半的时候,我们活动刚开始,他走过来,可能因为眼睛不好,在我们展牌前足足站着看了有五分钟,然后我们都没注意,他走到捐款箱前,翻着全身衣服,*后从上衣兜里拿出一块*纸币,小心翼翼投进我们的捐款箱。”

当时大家都被这位老年乞丐的举动给震住了,因为这**出乎他们的意料,要知道这位乞讨老人的生活也很困难。殷栋说,“我当时站在他不远处,就听见他说‘他比我还苦,我得帮帮他’,他的这句话让我们都很感动。”

据当时在场的人回忆,虽然这位乞讨老人只捐出了一元*,但是从他翻遍全身口袋、小心翼翼掏*的动作来看,这可能是他身上**的一元*。对于一个乞讨的老人来说,这可能就是他**的饭*,可他还是毅然的捐了出来。那天,这一元*像一道阳光一样温暖着大家,温暖着连云港的大地。

标签: 社会 连云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