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污分流是否继续?请你投票

2013-12-04来源 : 互联网

已开工三年的南京雨污分流工程是否继续?南京市人大邀请你在网上投票,请南京市民在网上韶一韶。本次网上在线调查设置有6道选择题,市民还可以提交对于雨污分流工程的好点子、意见和建议。“南京人大”网站还将于近期开通“金陵民声——热点网谈”栏目。*期定于12月10日开播,议题将聚焦百姓普遍关注的雨污分流市政工程,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为改善城市水环境,南京于2010年初启动了主城雨污分流改造工程,三年多来,累计建成主次干管约330公里,完成湖滨等5座污水提升泵站建设,埋设入户支管约840公里,水环境建设取得阶段性效果。但在雨污分流工程推进的过程中,还存在着施工扰民、环境污染等一系列突出问题,对百姓的生活出行造成一些影响,许多网友也常常“吐槽”抱怨。

为此,南京市人大专门组织开展在线调查,欢迎广大网民积极参与。在线调查共有6道选择题,5道单选,1道多选,包括“雨污分流工程有必要做吗?”“目前已开工三年了,是否继续搞下去?”“你对于雨污分流工程现状给予怎样的评价?”“你认为雨污分流工程目前*大问题存在哪些方面?”“你认为雨污分流工程当前工作**应当在哪些方面?”

*后一道是多选题:“你认为雨污分流工程下一步应当如何组织进行?”。多选题的答案包括细化实施方案,分区分期推进工程实施;严格工程管理,**工程质量; 文明施工,减少施工扰民和环境污染; 建立项目公示制度,强化对工程的监督等。

本次针对南京雨污分流工程的在线调查到12月6日截至。广东市民可登录下面的“南京人大”官方网站http://www.njrd.gov.n/www/njrd/ywfl/index.jsp参与在线调查。

对此,不少网友已经迫不及待在网上提建议。有网友认为,“雨污分流本身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关键是要把这件事情做好,该什么时候做,怎么做,这应该在做之前论证清楚。”也有网友表示“雨污分流牵涉到旧的管线改造等,确实很繁琐,影响也很大,希望能先在网上公示改造计划,合理安排改造时间”

标签: 南京 健康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