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出书《情商教育读本》补情商

2013-08-28来源 : 互联网

当今社会,情商很重要,南京市专门出版了一套《情商教育读本》为中小学生补情商,这也是国内目前*批针对中小学生的情商读本。据介绍,这套由南京市小学教师培训中心编撰的《情商教育读本》将于9月底面世,引导中小学生情商的培养。

《情商教育读本》共三本,分别面向小学低年级、小学中高年级,以及初中生。其中小学低年级的读本是有拼音注音的。小学中高年级读本分为六个章节,分别是“认识人的各种情绪”“认识自我情绪”“感受、理解他人情绪”“自我情绪管理”“自我激励”“人际沟通与管理”,包含有情感故事、名人故事、**指引等,还附有“情商活动方案”,包括有一些游戏、情景剧等来加深体验。

据编辑这套读物的南京市小学教师培训中心主任谷力介绍,现在智力开发的教材和辅导书不少,但针对孩子成长过程中情商培养的相关材料并不多。中心编纂的《情商教育读本》,期望能弥补目前教育内容的一些缺失。

谷主任还说,“读本”中,主要侧重在认识的改变,结合行为训练,告诉中小学生,在矛盾、烦躁的情绪状态下,怎样调整控制自己,“日常生活中没注意的事,通过一些情境故事呈现,引发学生对自我的思考,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

据悉,9月底,读本出版后,将作为学生们的课外阅读书籍,并且可以在班会或一些活动课程中使用。

标签: 财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