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白领小伙6年康巴爱情故事

2013-05-0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一段南京青年追求藏族姑娘的故事,开始在微博上流传。而且,据*新的消息显示,国内一家知名出版社,已经看上了这位南京青年写给藏族少女的情书,而且即将出版面世。这封情书一共有14万多字,是南京小伙杜冬用4年多的时间积攒而成的,书名就叫《康巴情书》。

  这位南京少年,名叫杜冬,今年34岁。他也曾以为这辈子会和不少同龄人一样:在大城市有着不错的工作,然后娶妻、生子,辛苦打拼,然后终老。而这位藏族姑娘的出现,让他的人生轨迹**改变。他学会了藏语,喜欢上甜茶,甚至辞掉了在上海的“白领”工作,只身移居**。在这6年多的时间里,这位来自南京的年轻人,在雪域高原之上,演绎了一段当下难得一见的“康巴爱情”。  美丽跳舞姑娘迷住杜冬   那是2007年8月2日,杜冬到川藏线上*高的县城、海拔四千米的理塘旅游。那时,正值理塘一年一度的赛马节。“草原*热,小伙子长发飘飘,姑娘窈窕。”草原上,一个跳舞的姑娘让杜冬一见钟情。“她有着水晶般深邃的眼睛,油亮的辫子垂在番红底金花的藏衬衣上”,仿佛古代壁画上的仙女,杜冬看得入迷,“我像螟蛉一般飘飞着,沉了进去。”   用莲藕做生日礼物   杜冬用各种方法向曲西示爱。曲西生日时,虽然远在上海,杜冬还是设法想给曲西一个惊喜。他想到了送藕,尽管高原之上就没几个人吃藕、尽管当地餐馆都少见这一食材,但因为曲西爱吃,杜冬费尽心思准备这份特别的生日礼物。  2009年,杜冬请假3个月,带了一本英文书再次上高原,住进了曲西家。一边翻译,杜冬一边享受着曲西家的温馨。曲西八成早已感受到这位汉族大哥的爱意,但这位害羞的藏族姑娘却一直不肯接纳,曲西对他的情感若有若无。  辞掉工作 只身定居**  2007年到2010年间,杜冬6次从上海、南京赶到理塘。曲西为他打开了一扇窗,藏族同胞古典的家庭关系和社会结构,让杜冬迷恋,他喜欢上**的一切。2011年,这位年轻人甚至辞掉了在上海的工作,只身定居**。杜冬开始习惯喝甜茶、学会了说藏语。  目前,杜冬已经在**本地当上记者和翻译,尽管已34岁,但他表示个人婚事不着急。这位痴情的南京人觉得自己真的会成为理塘的女婿,一定会等到自己心中的普姆(藏语,意为少女)。前些日子,当他怀着惴惴不安的心,将这封沉甸甸的情书交给曲西时。这位藏族女孩的反应一如往常般平静。倒是她的几个闺密感动得一塌糊涂:“你不要,把他让给我们吧。”“他为你等了6年,我也可以等他6年!”其中一个女孩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