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佐斯的成功

2012-12-12来源 : 互联网

**每年评选出的年度商人在影响力方面都超出了商界范畴。上一位获选的星巴克CEO霍华德就曾号召众多企业家迫使**解决高失业率的问题,以至于有不少人暗中希望这位草根创业**会竞选美国总统。今年当选的贝佐斯被称为乔布斯离开以后的一下位精神**。 和乔布斯的公司一样,贝佐斯的亚马逊站在行业的***,**了很多之前没有的需求。尽管人们喜欢把偶像神化,比如某杂志曾经在封面上把老乔幻化为一位旧约先知,把他捧在手中的iPad比作谕碑。但是窃以为如果前者是一位自上而下俯视众生的**者,那么贝佐斯则更像是一个45度角仰望星空的普通人:他站在地面上,关注身边的创业公司和消费者,同时不失对于体验的追求和想象力。这种实用之上的**力是他的成功所在。 这位在牧场长大的**与从事原子能开发的爷爷一起生活,他们铺设水管,给牛接种疫苗,还一起修理风车。而他生出来就是个机械迷。据说在刚刚学会走路的时候他就肢解掉了自己的婴儿床。看到这些早年的生活经历,就不难理解贝佐斯**下的亚马逊为什么一方面是一个创新者,而另一方面他们的公司文化某种程度上与天马行空的硅谷相距“很远”。 此外,在他们的内容发布合作伙伴,相当于广告发布商的注册表中还有一个选项,大意是“你是否想利用我们的商品信息充实你的内容?”。这是一种什么概念的广告计划呢,我们其实从来没有听说过,就连谷歌都不敢说自己智能匹配的广告哪**可以充实用户的内容。但是,贝佐斯一直是这样设想的,至少在他看来,广告也可以是有序的,有用的。 目前这方面的技术对接亚马逊走得并不快,不比谷歌的突飞猛进,但是却很坚定,因为这符合他所有的实用主义逻辑。批评者认为亚马逊很多业务之间没有关联,公司利润微薄,甚至用人借贝佐斯自己的话来推证这些观点。然而,当亚马逊的云平台、平板电脑、未来的智能手机终端慢慢成熟的时候,贝佐斯会把所有现有业务包括电商和电商周边的产品对接。到那个时候,也许又有人感慨看懂他的时候已经晚了。 回到他*喜爱的传统阅读方式,我们不知道贝佐斯会把这种传统和未来的数字阅读方式带向哪里,也许某天我们会收到一部小说,用平板电脑打开的时候可以让那些已经审美疲劳的、找不到阅读趣味的读者*先把主人公定义成自己的名字,喜欢角色扮演的读者第二次阅读《刀锋》时甚至可以把主人公改成自己的名字,亲赴异国搭救烟花女子,去寻找自己心中的上帝和手捧着诫碑的先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