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就像鸡腿吃了就不能退

2014-03-08来源 : 互联网

广东移动董事长钟天华表示,流量就好比肯德基全家桶里的鸡腿,吃不完,不能退。用户在选择移动流量套餐的时候,是以较低的价格购买了比较大的流量,比单买要便宜很多,就像全家桶里的鸡腿一样,吃不完也是不能退*的。钟天华还透露了目前广东省推进4G部署的情况、光纤宽带建设进展,并提出个人信息安全立法的建议,回应了流量清零等热点问题。

对于有很多消费者都关心的流量清零情况,有用户反映自己购买未使用完的流量到了月底就清零很不公平,甚至有用户将中国移动等运营商告上法庭,对此,钟天华回应称,这是一个**惯例,不会改变。钟天华拿肯德基全家桶的鸡腿打比方,套餐里的鸡腿没吃完显然是不能退*的。

钟天华说中国移动今年将在全国部署50万个基站,其中广东将建6.5万个4G基站。按照这样的建设速度,从前只有广州和深圳的主城区覆盖的4G信号,将覆盖到广东所有的乡镇一级以上地区。今年将发展1500万4G用户,下半年开始主要售卖4G手机,到了年底就不卖3G手机了。目前来讲4G还有价格下降的空间,五六月份价格就开始大幅下降,我们从每个用户口袋*到的*少了,只是用户增多了。

说到百兆光纤进入农村、进入社区,钟天华说:“我们国家的网速一直是受到媒体的指责的。我们在**基本上是在80位以后接近100位的,确实我们也是感到很惭愧的,特别是作为我们搞通讯的企业。”钟天华表示,目前在积极推进宽带广东工作,要打造珠三角无线城市群,加大光纤宽带的建设力度,要把网络做快做好做便宜。

做快是将目前一般家庭4M~6M的网速提高到平均20M~30M,终端好的状况甚至可以达到100M。做好是能够提高覆盖率,从深度上扩展。做便宜是让资费大幅度下降,降到原来的六分之一。在使用的前两个月将赠送每月15G流量。

但钟天华诉苦说,目前一是基站建设面临“选址难”的问题,很多新建站由于业主阻挠无法顺利进行建设和开通。二是已建基站被逼迁现象严重,很多站点被迫搬迁,严重影响当地通信质量。三是移动通信网络外部干扰严重。四是光纤宽带建设面临“入户难”的问题,新小区被索要高额入场费,旧小区禁止新运营商使用原有管道。

“蜂窝网络就是每一个基站周围都有六个基站,任何一个基站的破坏,都会让这里的信号受到影响,我们每年被拆掉的基站有一两百个,所以有些市中心的信号不好就是这个原因。”钟天华说。

标签: 手机 4G 课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