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人均GDP连续三年全省第一

2014-02-25来源 : 互联网

据报道,2013年无锡人均GDP达到12.46万元,比上年净增7283元,连续三年保持全省**。这也是在复杂的经济环境下,无锡市取得的有一个重要成就。这个数据是《2013年无锡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上披露的。

透过这份《统计公报》的数据和图表可以看到,2013年无锡经济总体呈现出稳中有进、进中提升的态势。若将“统计公报”的观测时间拉长,可以发现一大突出亮点:无锡的人均GDP水平已连续三年保持全省**。

众所周知,人均GDP反映城市综合实力显著提升。2013版《统计公报》显示,2013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070.18亿元,同比增长9.3%。人均地区生产总值(人均GDP)达到12.46万元,比上年净增7283元,按现行汇率折算为2.04万美元。统计部门把2013年度的这一数据,放置到更广的时间空间来比照:人均GDP从2011年跃居全省第1位后,连续三年保持全省**,成为省内**达到2万美元城市之一,远超全省及全国平均水平。

更加可喜的是,无锡市人均GDP从2008年突破1万美元到2013年突破2万美元,仅用了5年时间。不妨把视角拉得更广一些。如果按国家(地区)排名的话,根据**货币基金组织去年公布的世界各国(地区)人均GDP排名情况来算,无锡可排在世界第40名左右。

另一方面,与城市综合实力提升“共振”的是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统计公报》显示,2013年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8999元,比上年增长9.4%。农民人均纯收入20587元,比上年增长11.2%。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25392元,比上年增长9.1%。农村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14147元,比上年增长10.6%。

无锡市居民住房条件继续改善,生产生活环境也得到改善。据抽样调查资料显示,城镇人均住房面积37.96平方米,农村居民人均住房面积68.2平方米。随着城市的发展,无锡市民享受到了更多的医疗教育社会**,享受到了更好的交通出行等便利设施。

在《**财经周刊》发起的2013城市等级划分榜单上,无锡也被列为“新一线”城市。而且在400个城市的综合商业指数进行排名榜单上南京名列第三,无锡排名第13位。这些都说明了新无锡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标签: 无锡 招商 财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