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房价涨幅收窄常州打折抛售

2014-02-25来源 : 互联网

过去的一年作为二线城市的南京,房价却不断上涨,涨幅直追一线城市北上广深。常州房价不涨反而出现打折抛售,是江苏4个主要城市中**房价下降的城市。南京去年涨幅名列全国第6,苏州、徐州、扬州房价环比继续上涨,常州则出现了下跌。

江苏省会南京其房价涨幅变化具有样本意义。数据显示,1月南京房价环比去年12月上涨0.4%,同比则上涨14.7%,同比涨幅居全国第六位。江苏纳入全国统计的无锡、扬州两市,环比分别上涨0.4%、0.7%;徐州则成为全国两个环比涨幅持平的城市之一。

但是我们也要看到南京房价虽然继续连涨,但涨幅已经放缓。今年1月南京房价环比上涨0.4%,较去年12月的0.6%继续放缓,同比涨幅也较上月的15.6%回落了0.9个百分点。查阅历史数据,去年2月,南京房价环比涨幅达到2%的*高点,10月开始收窄至1%以下。至于同比涨幅,南京在去年11月创出15.8%的高点后,已连续两个月回落。

和南京相比,无锡、扬州、徐州这三个三线城市的房价上涨步伐显得更加趋缓,去年以来环比涨幅大多在1%以下,1月环比涨幅均低于全国平均0.49%的上涨水平,同比则分别上涨6.4%、8.2%、10.1%。无锡在69个同比上涨城市中只排在倒数第八位。

无锡、扬州、徐州三地房价目前微涨或滞涨,接下来的市场形势更不容乐观。按照2013年的销售速度,无锡库存商品房可供销售周期长达两年,常州商品房库存量也可销售20个月之久。常州某楼盘的开发商坦言,刚进入常州时,高估了当地老百姓对房价的接受程度,所以去年销售情况并不乐观,降价促销也是迎合市场之举。

从总体来看,放眼全国,去年4月以后,全国房价环比涨幅呈现趋势性回落,今年1月,同比涨幅自2012年7月以来*次缩小。国家***城市司**统计师刘建伟的解释是:部分城市加大调控力度,市场预期相对稳定;信贷条件收紧,成交量回落。但是这种缩量并不见得是楼市**的预兆,因为目前的库存也就只够消化不到一年的时间。

标签: 南京 常州 楼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