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佳品徐州白果

2014-02-19来源 : 互联网

银杏俗称白果,可以入药,具有**的**功能。江苏徐州银杏树多,在1986年就被命名江苏省银杏生产基地。白果,俗称银杏,徐州**特产。据介绍,徐州有多棵上千年的银杏,始于秦汉,盛于三国,唐宋以来日益普及。在徐州的大街小巷、公园等场所都可以见到银杏。

徐州白果在国内外均享有**声誉,年产量50万公斤以上,占全国总产量的10%。1986年被江苏省命名为银杏生产基地。徐州白果是上好的食用佳品,还具有**的**功能。白果是银杏成熟的种子,椭圆形,表面黄白色或淡黄棕色,平滑坚硬,一端稍尖,另端钝。剥开外壳后可以直接食用,味甘、微苦。秋末种子成熟后采收,除去肉质外种皮,洗净,稍蒸或略煮后,烘干。用于痰多喘咳、带下、白浊等疾病。

徐州白果相比其它地方的白果品种有所不同,以大佛手、大圆铃居多,也间杂有洞庭皇和大马铃。这几个品种都是白果中的佳品,具有味甘、口感糯的优点。而且银杏叶可提取黄酮素,可制各种**食品,也是医药工业的重要原料,是心血管疾病*疗和**的良药。

标签: 特产 徐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