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某小区拉横幅抓小偷

2014-02-13来源 : 互联网

南京栖霞区胜利三村小区为了抓小偷拉横幅,还奖励1000元。自从拉横幅后,小偷明显变少了,而且还有市民拿到了奖励。抓住小偷,奖励1000元!有市民对于拉横幅抓小偷叫好,也有市民认为这样显得小区小偷多,影响了租金和房价。

据介绍,这些横幅是燕子矶街道政法综*工作中心制作并悬挂的,是“警民同心协力,创建平安家园”活动的一部分。这样的横幅在燕子矶一带还有很多,几乎每个小区门口,显眼处都有。横幅主要是起到一个警示作用,对小区的*安起到了积极意义。

据附近居民介绍,这些横幅大约是在去年11月出现的,“可能是街道为了整*附近的*安吧,年前小偷不是比较多嘛!”一位居民说。家住联珠村小区的陈阿姨在附近经营一家小卖部,据她介绍,以前每年过年前,都会听说不少盗窃案,而在这些横幅挂出来后直到现在,都没听说哪家被小偷光顾了。

不过,也有居民担心,“横幅这么一挂,不就是说我们这边小偷多吗?以后想卖房可能都卖不出高价了。”家住胜利三村的张大爷觉得,光是奖励抓贼人还不够,还是希望能给小区装上监控。

燕子矶街道综*办副主任袁女士解释说,其实这个横幅并不只是为了抓小偷,“一来,是为了提醒大家要有防盗意识,二来,可以对小偷有警示的作用。此外,有了这些横幅,再加上街道组织的巡逻队伍,可以让居民感到更加安全,提升幸福指数。”

袁女士说,这些横幅从去年11月底挂出的,不过,到现在为止,只兑现了一次。拿到奖金的是一名普通市民,他当时看见小区里有一个人鬼鬼祟祟的,就把这个情况反映给了附近的保安,在他的协助下,保安成功抓住了这名小偷。其实这个小伙子还不知道这个奖励政策。但他们*终还是拿出1000元奖励了他,因为这种见义勇为的行为值得表扬。

挂这样的横幅,是否真的有用呢?燕子矶派出所社区副所长张文广说,虽然横幅是去年11月才挂出来的,不过,奖励抓小偷这个政策在2013年初就已经开始实行了。据了解,这样的奖励也不只是发给抓住小偷的居民,协助破案、见义勇为的市民,也可以得到至少1000元的奖金。

张文广介绍,2013年燕子矶派出所辖区内的刑事发案率,同比2012年下降了20%,“接警的数量明显减少了,这点,我们这不少民警都深有体会。”不过,张文广也表示,发案率降低并不只是“奖励抓小偷”的功劳。

去年,燕子矶派出所会定期将辖区内案件多发的时间、地点告诉街道,街道再把信息传递给各个社区,这样各个社区可以有针对性地做出一些措施,同时也可以及时提醒居民注意,让大家做好防范工作。所有的这些工作,都是为了鼓励居民们参与到‘群防群*’当中,也正是有了街道和居民们的参与,让燕子矶这片的*安越来越好。

标签: 南京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