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招6480名公务员即将报名

2014-02-12来源 : 互联网

江苏省公务员招录工作启动,今年江苏计划招聘6480名公务员,比去年减少1182名。网上报名从2月15日开始,考试职位表将于2月12日在官网正式公布。省公务员主管部门发布消息,江苏省2014年全省计划招录6480名公务员和参照管理单位工作人员。总数比去年减少1182名,减幅约为15.4%。

据介绍,2014年江苏省公务员招录考试职位表将于2月12日在官网正式公布,网上报名将从2月15日开始。今年笔试科目不变,时间略作调整,各科考试间隔时间有延长。今年招考仍注重从基层和生产一线选拔**人才。**机关除部分专业性较强、社会人才存量少或难以从基层选调的职位外,全部从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中招录。

南京市市级党政机关拿出招录计划的70%招录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本次招录,还拿出539名招录计划定向招录聘期已满3年且考核合格大学生村官;拿出79名招录计划面向“西部计划”、“苏北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招录;另有75名计划招录任职满2年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委会(社区)主任。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厅副巡视员**介绍,今年江苏控制了招录人员数量。按照从紧掌握、逐步补充的原则,省公务员主管部门严格控制今年全省招录计划数,招录计划比去年减少了1182名,减少约15%。今年全省共招录6480名公务员和参照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其中:**机关273名、市级机关881名、县(市、区)机关2235名、乡镇(街道)机关1846名、省以下垂直管理系统1245名。

省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处处长张学英介绍,控制招录人数,也是执行了**的相关规定。根据**规定,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所以在编制职位简章计划时,省委组织部、省公务员局等相关部门就要求各招录单位编制的职位数控制在近3年招录总数的平均数以下,因此今年招录岗位数也出现了近5年来*次下降。招录人数虽然减少了,并不意味着招考标准的降低。

关于考生都很关心的公共科目笔试,据了解,今年笔试科目不变,仍按A、B、C三类进行。A类考《公共基础知识》、《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三科,B、C类分别考《公共基础知识》、《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两科。

笔试科目考试时间略有调整。《公共基础知识》考试时间不变,仍为08∶00-09∶30,《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起止时间后延10分钟,调整为10∶20-12∶00,《申论》的起止时间后延30分钟,由14∶00-16∶30调整为14∶30-17∶00。此举主要是处于缓解考试压力、强化考录安全考虑。

招考公告、职位简章,将于2014年2月12日通过**江苏省委组织部门户网站(www.jszzb.gov.cn)、江苏人力资源和社会**网(www.jshrss.gov.cn)、江苏省公务员局门户网站(www.jsgwyj.gov.cn)、江苏省人事考试网(www.jsrsks.gov.cn)和各市公务员主管部门门户网站正式向社会公布。

报名时间为2014年2月15日-21日。公共科目笔试的时间为2014年3月23日。面试拟于5月中旬进行,体检、考察和录用审批于6月底前基本结束。

标签: 江苏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