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豪爱移民官二代多

2014-01-16来源 : 互联网

据统计分析,福布斯和胡润**榜上的211位**有46位已经移民,官二代和红二代居多。移民的比例超过20%,让人吃惊,因为这还没算**的子女配偶亲属。这211位大陆**中,33位的父亲曾经是干部,其中王健林的父亲是高干,王健林要算是官二代。

根据***息显示,这211位**的出身背景各有不同,有的家庭背景清晰明了,有的则比较模糊,有的甚至就没有***息。还有一些特殊的情况。比如有因自然灾难原因父母双亡成为孤儿的(如张祥青),有父母感情不和或离婚实际上由单亲母亲抚养长大的(如黄宏生),有**运动中父母双亡的(如黄怒波),也有父亲早逝的(如沈**)。对于这些情况,就按照其母亲的情况或实际的家庭经济情况计入。尽管如此,仍然有16.7%的企业家的父亲的信息**无法获知。

在能明确查询到出身背景的**中,中国社会的下层普通工人家庭和农民家庭的**人数分布是57人和26人,所占比例39.3%,是所有家庭背景分类中占比*大的。其中一些人的家庭,按照公开材料所述,是极端贫苦,**是靠自己双手打拼创业,比如四川新希望集团的刘永好。

另外,家庭背景为城市中产阶级的、知识分子家庭、企业主的则可以统一为有一定经济基础的中产精英阶级。这个阶级里诞生**的几率也很大,分别是城市或农村中间阶层(12.9%)、知识分子(9%)、私企企业主(6.2%)属于一个范畴。根据分析,这些**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家庭的教导,尤其是父母对教育的重视,或者父母职业对他们的潜移默化。

必须说明的是,有不少福布斯和胡润**榜上的**虽然是自己创业成功,但其实他们的父母一辈也往往是很成功的商人。有的实际上是和父母一起经商创业,或多或少的的都得到了父母一代的帮助指点。比如姚巨货-姚俊良父子、潘政民-吴春媛夫妇与潘的父亲。

有一些**则是在自己开始创业之前,其父亲就通过非正规市场或地下经济为家庭积累了一定的财富(如魏建军、黄茂如家族),也直接对子女的商业行为产生了影响(比如戴皓、何巧女),还有人则从家族企业创办伊始就担任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并*终在父辈隐退之后成为企业的“掌门人”(比如马建荣)。

从这个角度来说,这些人在某种意义上可以算是“第一代企业家中的第二代”。他们与那些靠遗产继承成为**的“第二代”的区别是,他们的财富在很大程度上仍然是靠自己获得的,属于“创业”的一代而不是“守业”的一代。

很多人都关注的“官二代”在**榜上所占比例其实并不大,父母曾经担任过党政机构和企事业单位干部的总人数是33,占总比例是15.6%,其中21人是基层干部。只有两名企业家的父亲可以被算作是高级干部:恰好一名是所谓的“红色资本家”后代荣智健,另一位是所谓的“红色贵族”王健林。

公开资料显示,荣智健父亲荣毅仁曾于1993到1998年担任国家副主席。王健林的父亲曾经担任过西藏自*区的副主席。另外有10人的父亲是中级干部,他们是陈宁宁、潘石屹(夫妇)、马化腾、朱保国、张涌、黄茂如(夫妇)、戴皓、黄怒波、张克强和刘长乐。

虽然这些人的创业经历各有不同,但都很明显地受到其家庭背景的优惠。另一方面,即便将这些父亲是高级和中级干部的企业家算上,也一共只有12人,不到总体的6%,所以说官二代就能成为**并不靠谱。

这211个**并不是211个人,这其中既有企业家个人,也有企业家组合。这些组合大多是以夫妻档(19对)、父子档(4对)、兄弟档(4对)的面目出现,间或有母女(1对)、父女(1对)组合,而更多的则是以“某某家族”的形式出现(16个)。

这211人的平均年龄是53岁,绝大部分是男性。1992年之前创业的称为92派,比如王石、冯仑、潘石屹就是代表。92年之后创业的成为后进派,比如李彦宏、马云、马化腾。有意思的是,无论是92派,还是后进派,他们的平均创业年龄都很年轻,分别是29岁和32岁。由此看来,创业要趁早这句话是不假的。

标签: 榜单 财富 人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