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公司是做伟大的

2014-01-15来源 : 互联网

**CEO李彦宏近日表示,中国互联网对线下各个行业的冲击很大,公司是做伟大的,不是吹大的。谷歌是因为不适应中国国情而失败,**已经走向全世界。这番话是李彦宏在参加1月13日-14日在香港举办的“2014亚洲金融**”上说的。

**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在中国,互联网对于线下各个行业进行了非常大改造和冲击,互联网行业的机会比美国要大。他同时告诫传统行业,机会是公平的,“如果你学得快一点就多做一些、多占一些空间,我学得快就我多占一些。我觉得这个机会是给所有人的,很多该做的事情没有做”。

在谈到与国外互联网公司的竞争时,李彦宏认为有竞争是好事儿,可以促进双方成长,但国外互联网公司在中国“不接地气”,他以Google举例,“他的中国名叫谷歌——丰收之歌,觉得中国人丰收了就高兴。真正中国上网的人不太在意丰收不丰收的,用想当然的办法在中国做生意失败的概率是很高的”。

在**化方面,李彦宏透露,**目前在泰国、埃及、巴西、印尼等很多国家都有自己的分公司,有些国家市场占有率已经不低了,渗透率能到20%-30%的水平。

在公司发展问题上,李彦宏表示,主要发展思路是靠自己,收购只是作为补充。其称,世界上没有一个成功的公司是**靠收购做起来的,绝大多数成功的公司都是靠自主发展的。“我们也愿意考虑收购,在发展过程中发现有些公司非常适合**发展,跟我们的发展方向契合,我们愿意收购”。

在公司管理方面,李彦宏称自己已经过时了,如果下属的意见与他不一致,他愿意听下属的,“如果错了我再告诉你,我当时有说了,我们当时意见不一致,现在既然错了,你按照我的意见再来一遍”。并且李彦宏还表示打算花*资培养一批中国互联网未来的**人物,对于他们有一个基本要求就是年龄要低于30岁。

标签: 财富 人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