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茵是如何创业的?张茵创业经历是什么

2018-06-25来源 : 互联网

说到张茵相信很多人都有疑问,都不知道这是谁?玖龙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她是如何创业的,她的创业经历又是什么?一起看看吧~

张茵1957年2月出生于广东韶关,家里有7个兄弟姐妹,排行老大。1985年,27岁的张茵放弃了深圳一个待遇优厚的合资企业的财会工作,只身到香港闯荡。

从“**位上**榜的东莞企业家”、“废纸女皇”,到“**炮手”、“血汗工厂女**”,再到今日甚为时髦的“低碳**”,张茵从进入公众视野那天起,就一直在风口浪尖。

十年里,张茵建立的美国中南有限公司先后在美国建起了七家打包厂和运输企业。1996年,在全美各行业集装箱出口用量排行榜上,中南公司名列第四,此后一年上一个台阶。

2006年她荣登胡润榜中国*富,胡润称她为“世界上*富有的女白手起家者”。

2006年,张茵凭借270亿身家击败黄光裕,成为中国**位女*富。2008年年底,由于美国次贷危机影响,造纸业受到了猛烈冲击。

玖龙的国废用量已经从早期的5%左右提升到了现在的40%左右,其余60%左右来源于**各地。

2016年行业回暖,据玖龙纸业年报2016年7月——2017年6月显示,*新一个财年内,这家赴港上市11年的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2.71亿元,同比增长21.66%;扣非后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7.49亿元,同比增长437.36%。

2017年10月26日,《2017胡润女企业家榜》发布,张茵以450亿元**排名第5位,也因此张茵被描述为“昔日女*富强势回归”。

她表示:玖龙将继续根据市场需求的增长而增长,进一步将企业做大做强,未来两年内,预计集团年产能将突破1600万吨,将玖龙打造成为“**企业”、“**制造”,为“中国造纸业”和“中国制造”增光添彩!

标签: 张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