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还能红多久?

2014-01-12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一度风光无限的比特币接连遭遇打击,先是被央行明确不能替代货币,又被关闭国内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比特币价格也经历了从6000多元人民币跌至2000元,又反弹回4000多元的大幅度波动。比特币在2014年会怎么走,还继续红下去吗?还会延续2013年疯狂的10倍涨幅吗?

据比特币在国内交易量*大的交易平台*币网创始人李林是在五年前开始接触比特币的,那个时候比特币刚刚被日本的一位化名中本聪的人**出来,谁也没有想到短短几年时间,它会增值上千倍。1月3日,是比特币五周年的生日,但是面对这个五岁的小孩,全世界都充满了各种声音。

*先是在去年12月,我国五部委联合颁布防范比特币风险的文件,紧接着央行发文要求第三方支付平台关闭对于比特币交易的支持,严禁比特币交易使用第三方支付。*币网不得不紧急启动人工充值的办法来解决大量比特币玩家无法交易的问题。

其实在国内比特币玩家看来,虽然国家五部委联合下发文件,正式表态比特币不得作为货币存在,但交易是合法的,民众可以自由买卖。这一消息虽然否定了比特币的货币属性,但对于大部分比特币玩家来说,其实是一个承认了比特币商业地位的文件,交易平台也成为了具有合法身份的交易平台,可谓偏利好。

这条消息宣布的那几天,国内比特币价格出现了波动,但是并没有跌破4000人元人民币大关。国家承认了比特币的投资地位,交易平台也可以正常进行交易。虽然有小部分认为比特币的地位应该是世界货币的人丧失信心,抛售比特币,但是大部分持有者还是认为比特是虚拟**,做长线投资。

但是去年12月16日出现了更有杀伤力的消息,央行约谈支付宝、财付通等第三方支付工具,禁止与比特币交易产生结算,并要求在春节前完成比特币的清算体现。

“这确实是大家未曾料到的一个*大利空消息,人们对于政策的预期使得大量玩家抛售比特币,比特币可以说是迅速暴跌至2000多人民币,当然也会有趁机投机的人,从国内低价买入,国外高价卖出。只是国外的比特币市场也被国内的币值大跌拉低了币值,整个**市场的比特币行情也都不景气。”李林说。

现在**的比特币交易70%都在中国,禁止使用第三方支付后,极大的打击了比特币交易,造成了比特币价格暴跌,一度跌破2000元人民币大关。随着时间的过去,大家从恐慌中醒来,比特币价格才逐渐**,但是现在只能稳在人民币5000元一带。在新的监管政策**之前,比特币的价格还算稳定,但是谁知道哪天会不会有新的监管政策**。

大家现在都很关心的是,比特币还能红多久?价格还能上涨吗?对此,业内人士有多种看法。比较主流的看法是,希望比特币的价格能稳定在3000元人民币附近,这样更利于比特币长期健康的发展,而不是暴涨暴跌。还有一种看法是,比特币本身并不**任何价值,说穿了不过就是一个特殊算法制造出来的虚拟物品而已,全世界都为之疯狂的时候,也许正是该抽身而退的时候。

此前,美银美林曾对比特币发布了*份研究报告。这家投行预计,按照目前的供应量计算,1个比特币的公允价值约为1300美元。但是,这是在建立一个假设的基础上计算出的结果,这个假设就是比特币能够得到世界主要国家的认可,具备像货币那样的广泛兑换功能。显然,比特币还没有得到这样的认可。

而在**上已经有一些玩家转身去炒作另外的虚拟货币,比如:点点币(PeerCoin)、瑞波币(Ripple)、莱特币(Litecoin)和匿名币(anoncoin)。这4种虚拟货币都具备了一些优势,这些优势是比特币所不具备的。有兴趣的朋也不妨关注一下,看看创业除开比特币还有什么币?

标签: 比特币 财富 课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