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买鞋软底好还是硬底好?宝宝几个月可以穿硬底鞋

2018-06-29来源 : 互联网

宝宝出生后的每一步成长都牵动着家人的心,很多人照顾宝宝非常细心,宝宝的鞋子也需要细心挑选。中国的观念,都是喜欢穿软底。那么给宝宝买鞋软底的好还是硬底的好?

宝宝穿硬底鞋还是软底鞋好

宝宝穿硬底鞋更好一些。

研究过程中**发现,儿童并不适合长期穿软底鞋,硬底鞋才是*选。

1、原因:

根据国外皮革与制鞋研究院的**针对小儿穿软底鞋和硬底鞋作了深入研究。研究过程中**发现,小儿并不适合长期穿软底鞋,硬底鞋才是*选。

2、具体分析:

1. 硬底鞋有保护孩子足弓发育的作用,从结构上来说,鞋底在弯折时弯折部位处在脚前掌跖趾关节部位,与脚的折弯部位相吻合。这样有利于儿童走路时的稳定性,避免儿童在跑‘跳时造成扭伤和足弓伤害等危险。

2. 鞋底硬防震作用好,硬底鞋的鞋跟不仅能够减少外底与地面的接触面积,使儿童体重均匀的分布在脚的各个部位,缓冲儿童在运动中对大脑‘跟骨和身体其它部位造成的震荡。

3. 硬底鞋改进鞋的隔热功能,硬底鞋改进鞋的隔热功能并提高足弓的弹性和固定鞋的形状,保持鞋的线条美。

妈妈在买鞋时,要以布质鞋为主,忌购皮鞋。因为脚部有丰富的神经和血管,皮鞋较硬,会**局部神经血管,影响脚趾、脚掌的生长发育,严重者会造成脚部畸形。

而且皮鞋透气性差,是引起脚气。布鞋轻便、舒适、透气好,有利于儿童活动和脚部发育。

所以说啊,给宝宝挑鞋子千万不能光看外表,不管啥时候,鞋子一定要符合宝宝双脚生长发育的规律和特点。

宝宝几个月可以穿硬底鞋

宝宝到了三岁以后可以穿硬底鞋了。

1、原因:

宝宝到了三岁以后,走路已经比较稳当了,应该选择硬底鞋,因为此时妈妈还给宝宝选择软底鞋的话,支撑力不足,不能起到支撑脚掌的作用。宝宝行走踩下时,脚心窝外侧就会着地,影响脚外侧纵弓的生长。同时软鞋底薄,没有减震效果,对脚跟骨震动大,容易让踝关节受伤。

2、提醒:

宝宝走路之前都只能穿软底鞋。学走路时的鞋也不能过硬,能弯得了才行,不然会影响宝宝足弓形成。

标签: 宝宝买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