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子什么时候成熟?杏子吃多了会上火吗

2018-06-20来源 : 互联网

杏子是常见的水果之一,杏子,这是**好吃的,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膳食纤维以及其他微量元素,很多人喜欢吃,不过杏子虽好,也要适时适量。那么杏子什么时候成熟?

杏子是在夏末秋初成熟。

杏树在春季发芽开花,花期一般在3月~4月之间,花期半月左右,时间较集中,但是其果实的成熟却受温度的影响较大,杏子的成熟期覆盖了6~8月,大部分都在7月份麦子收割时成熟,有“麦子黄,杏子熟”的说法。

杏子的成熟期在6~7月份,花期在3~4月。杏子是一种种植历史比较悠久的水果,隶属于蔷薇科杏属,植株为落叶乔木。

我国大多数地区都有种植,并且随着培育技术的发展杏子的品种也变得多样,如红杏、毛红杏、油杏、白杏、黄杏等。除了果肉可用食用果仁也可食用,不过果仁有的苦味有的甜味。

没有熟透的杏子不建议食用。

杏子中含有一定量的苦杏仁苷,尤其是生的杏子含量很高,这类物质在胃肠内会转化为氢氰酸,具有毒性,食用可引起食物中毒。

杏子为什么不能多吃

杏:杏肉中含有较多的胡萝卜素,可在人体内转化成维生素A,对于保护视力有好处。而杏仁则含蛋白质、粗脂肪、磷、铁、钾等多种营养,而且还有润肺化痰、清热解毒等作用。

提示:属于温热水果,不能多吃,容易上*。另外杏仁也不能多吃,多吃易导致呼吸麻痹,甚至死亡。食用杏及杏仁时一定不能过量。

在中医里认为,杏属于热性食物,有小毒,吃多了会伤及筋骨,引起老病复发;现代营养学则强调,鲜杏里较强的酸性物质,会使胃液激增,引起胃病。

杏子吃多了会上*吗

会上*。

杏在食物属性上属于温热性的水果,食用后能增加体内的热气,***食用过多会导致体内热气过多不能及时排出,出现口舌干燥、咽喉干涩、口腔溃疡等上*现象。

标签: 杏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