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小寒气温一般是多少度?2019小寒过后还会冷多久

2018-06-16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知道,小寒是一年之中很常见的一个节气,也是很受欢迎的一个节气。一般情况下,在小寒的时候,人们正处于三九天,这个时候会比较冷,气温都会比较低,尤其是我国北方地区。那么2019小寒气温一般是多少度?2019小寒过后还会冷多久?

小寒时北京的平均气温一般在一5℃上下,***低温度在—15℃以下;东北北部地区,这时的平均气温在—30℃左右,***低气温可低达—5℃以下,午后*高气温平均也不过—20℃。

黑龙江、内蒙古和新疆45°n以北的地区及藏北高原,平均气温在—20℃上下,40°n附近的河套以西地区平均气温在—10℃上下。

到秦岭、淮河一线平均气温则在0℃左右,此线以南已经没有季节性的冻土,冬作物也没有明显的越冬期。这时的江南地区平均气温一般在5℃上下,虽然田野里仍是充满生机,但亦时有冷空气南下,造成一定危害。

小寒与大寒期间正处于三九天气,有句老话叫“热不过三伏;冷不过三九”这就说明了小寒过了还要*冷一段时间。

小寒一般要冷到立春才结束,因为小寒后面是大寒节气。

寒冷时节,人们*先想到的是添加衣物,穿上厚厚的羽绒服,不过不要忽视了帽子。即使是一顶单薄的帽子,其防寒效果也是非常明显的。戴好了帽子,再戴上口罩,确实能抵御寒冷。

标签: 2019小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