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什么时候立夏?2018立夏就热了吗

2018-06-16来源 : 互联网

立夏是一年之中比较特别的一个节气,也是很特殊的一个节气。立夏节气在每年的5月5、6、7日三个日期当中的一个,今年的立夏节气是在5月5日,但每个节气的时间都会**到几分几秒的,那么2018年立夏是几点几分几秒呢?

根据立夏的时间的计算公式可以算出,2018年立夏时分秒是21点25分18秒,这个时刻,我们便开始迎来了新一年的夏季。

在我国古代,分别以立春、立夏、立秋、立冬表示春、夏、秋、冬 季的到来。气象学上以5天平均气温为标准,当冬季以后五天平均气温稳定通过10℃时意为春季开始,当温度高于22℃时则意味着夏季的开始。

立夏全国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在18~20℃上下,正是“百般红紫斗芳菲”的仲春和暮春季节。进入了五月,很多地方槐花也正开。立夏时节,万物繁茂。

我国南北幅员辽阔,南北的气温差异较大,而且同一地区波动频繁,华南其余的地区气温为20℃左右;而低海拔河谷则早在4月中旬初即感夏热,立夏时气温已达24℃以上。所以立夏北方很凉爽,南方稍微炎热些。

立夏温度明显升高,炎暑将临,雷雨增多。

立夏节气气候特征:江南阴雨绵绵。

立夏节气气候特征:华南立夏温度比东北及西北高。

立夏节气气候特征:华北、西北多风干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