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夏至节气养生吃什么?2018夏至如何养生

2018-06-16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夏至时间:6月21日 18:07:12,农历2018年五月(小)初八。夏至,古时又称“夏节”、“夏至节”。古时夏至日,人们通过祭神以祈求灾消年丰。那么2018夏至节气养生吃什么?2018夏至如何养生?

桃子

眼下鲜桃上市,爱吃桃子的人又可以大饱口福了。中医认为,桃具有补中益气、养阴生津、润肠通便的功效,尤其适用於伴有气血两亏、面黄肌瘦、心悸气短、便秘、闭经等症状的人,常吃桃子可以强身健体、延年益寿。

红薯可养胃去积

红薯本身养胃,其富含的膳食纤维能消食化积,增加食欲。但红薯能促进胃酸分泌,所以平时胃酸过多,常感觉反酸、烧心的人不宜吃。

平时吃点红薯粥、蒸红薯都是不错的选择。*好不要吃路边摊上的烤红薯,容易糊,卫生条件得不到**。

南瓜细软易吸收

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南瓜,尤其是老人和孩子特别喜欢这看起来黄澄澄,吃起来软软糯糯的南瓜。南瓜有很好的养胃功效,它富含的碳水化合物、果胶可以保护胃部免受刺激,其含有的膳食纤维非常细软,易吸收。

南瓜粥、炒南瓜、蒸南瓜都是很多家庭餐桌上常见的养胃美食。血糖高的人群可以选择食用蒸南瓜,每餐吃一块正合适。

清淡饮食多吃蔬果杂粮

夏至时节气候炎热,人的消化功能相对较弱,因此,饮食宜清淡不宜肥甘厚味,要多食杂粮以寒其体,不可过食热性食物,以免助热;冷食瓜果当适可而止,不可过食,以免损伤脾胃;厚味肥腻之品宜少勿多,以免化热生风,激发疔疮之疾。

标签: 2018夏至节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