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怎么做少油又好吃?家常烧茄子的做法

2018-06-13来源 : 互联网

茄子是生活中常见的蔬菜,什么红烧茄子啊,什么肉沫茄子等都是很美味的佳肴,很适合下饭吃,那么茄子怎么做少油又好吃?一起看看吧~

凉拌茄条

原料:茄子、盐、醋、蒜泥、芝麻酱、香菜叶

做法:

1、将较长、较粗的茄子一分为二横切、竖切开。

2、把切好的茄子放置锅中蒸10分钟,取出控干水分,注意不要把茄子的汁液全部挤去,以免损失其中更多的营养素。

3、再切成、*好是手撕成条状。

4、加入盐、醋、蒜泥、芝麻酱、香菜叶等凉拌均匀即可食用。

擂辣椒茄子

原料:长茄子、小葱、蒜、酱油、醋、盐、味精、糖、尖椒、油、香油

做法:

1、茄子洗净,带皮上锅蒸熟。大约开锅十分钟左右,用筷子捅一捅,能很轻松的穿透茄子就熟了。蒸好后的茄子拿出来放在盘中凉凉。

2、葱、蒜都切末放入碗中,加醋、酱油、糖、盐、味精混合均匀,炒锅放油,烧热到可以看到冒烟时,将热油泼入调料汁中。

3、尖椒不用切,洗净去掉蒂部。用刚刚热油的锅再烧热,把尖椒放入锅中干焙使它变软。拿出来切碎。用细长长一点的尖椒,红的绿的都行。

4、凉凉的茄子用手撕成条,放入碗中,倒入调料汁,再加入尖椒碎。用捣蒜锤或者擀面杖捣匀入味,*后再加点香油即可。

茄子豆角

原料:茄子、豆角、干红辣椒、蒜、糖、盐、生抽、香醋、花生油

做法:

1、茄子切条,烤箱预热200 摄氏度烤10-15 分钟。烤至表皮收缩,茄肉变软。

2、豆角掐去两头切段。蒜拍扁、辣椒切段。

3、炒锅烧热油,放入豆角煸炒至表皮微焦盛出。

4、用锅中剩余的油煸香辣椒蒜。

5、放入烤好的茄子翻炒。加糖、盐、生抽翻炒均匀,沿锅边淋入少量香醋。糖的量可以稍多一点,提鲜的。

6、加小半碗开水继续煮。水收干盛出。

肉沫茄子

做法

主料: 茄子300克,猪肉50克

辅料: 大蒜5克,盐4克,味精5克,白糖3克,酱油4克,葱片、姜丝6克

做法步骤:

1. 茄子洗净后切成约6公分长的段,再对剖成4长条

2. 锅中倒入适量的油烧热,放入茄子用中*炸软后捞出

3. 锅中留油,放入绞好的肉炒散,再放入蒜末、葱片姜丝炒香

4. 将炸好的茄子倒入锅中,加调料炒匀即可

小贴士

调料适当,根据个人口味而定

红烧茄子

食品用料

【材料】长茄子2个、五花肉100克、辣椒1只、蒜5瓣、油适量。

【调味料】酱油2勺、糖1勺、酒两勺、油(15汤匙)、盐(1/3汤匙)、鸡粉(1汤匙)、生粉(1汤匙)、八角(大料)两枚、葱三棵,切碎、蒜三瓣,切片、香菜两棵,切碎、豆瓣一匙、淀粉一大匙加水兑成芡汁。

1、将茄子竖切成4条,再横切成段,五花肉切成丝。

2、将辣椒切片、蒜拍碎。

3、把油加热,将茄子放入锅中炸一下即刻捞起。

4、锅内放入两勺油,先爆辣椒和蒜,再放入肉丝炒至变色,然后放入炸好的茄子,加酱油、糖、酒和少许调味后,出锅装盘。

标签: 茄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