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端午节怎么拼假?端午节当天是三倍工资

2018-06-12来源 : 互联网

端午节就要到了,端午节是传统节日,同时也是法定的节假日,有三天的假期,很多人都问2018端午节有加班费吗?一起看看吧~

2018端午节怎么拼假:

2018端午节的放假时间为6月16日~6月18日放假,共3天。拼假建议:2018年6月19日(周二)~2018年6月22日(周五)请假4天,可拼9天端午节小长假。

端午从字面上还有“端五”、“重五”、“重午”等名称。“端”古汉语有开头、初始的意思,称“端五”也就如称“初五”。《风土记》里说:“仲夏端午。端者,初也。”每月有三个五日,头一个五日就是“端五”。古人习惯把五月的前几天分别以端来称呼,元代**靓《岁时广记》云:“京师市尘人,以五月初一为端一,初二为端二,数以至五谓之端五。”

018端午节有加班费吗

2018端午节如果加班的话是会有加班费的。2018年端午节放假的时间为2018.6.16—2018.6.18,这期间如果正常上班的话是会有加班费的。

用人单位依法安排劳动者在标准工作时间以外工作的,应当按照下列标准支付加班加点工资:

一、在日标准工作时间以外延长工作时间的,应按照不低于小时工资基数的150%支付加班工资;

二、在休息日工作的,应当安排其同等时间的补休,不能安排补休的,按照不低于日或者小时工资基数的200%支付加班工资;

三、在法定节假日工作的,应当按照不低于日或者小时工资基数的300%支付加班工资。

标签: 2018端午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