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摇号的具体流程?买房摇号后必须买吗

2018-06-0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以来,西安、天津等多个城市由于房地产库存锐减,出现“一房难求”的现象,针对这一问题,众多开发商都进行了摇号买房,以**公平性。

摇号购房即摇号选房,是指开发商先公布要销售的楼宇,在特定的时间段内,发放固定数量的VIP选房卡,在指定时间到指定地点进行公开摇号选房。

一般是摇的选房的顺序号。100个人竞争50个房子,还有20个可以参加优先摇号。即是说,这20个人先摇,结果可能是有房或是没房。比如这20个人有15个摇到了,那么剩下的人再来竞争剩下的35套。

买房摇号的政策,目的是缓解新房与可售房源及开盘销售房源供应不平衡。一定程度上可以暂时性起到控制供需关系矛盾恶化,防止出现疯狂*房或者深夜排队买房,或者是房企花*请人或找托排队买房的*爆假象。

摇号选房、买房是一项中国房地产市场潜规则,房企采取这样的销售方式,目的是通过房源销控,制造出房源紧缺、销售*爆的惯用营销策略的伎俩,达到房价上涨的利润较大化目的。

在当前住宅供应量没有明显上升情况下,通过**方式来摇号,充分体现了公平公正性,较大化保护购房者权益。

买房摇号的具体流程

一般来说流程如下:

资格审核后:具备资格的购房家庭数据库刻盘封存。

摇号前:开发企业随机通知部分购房家庭,作为代表到现场监督摇号。

摇号时:**人员查验专用计算机和光盘的封存状态,从购房家庭代表中抽签选出6人公开抽取种子号,输入计算机,开始摇号。

摇号完成:由**人员现场公示摇号结果,刻录光盘,宣读**词,封存计算机和结果光盘。

需要注意的是,各地均有自己的买房摇号流程细则,可能会出现些许的不同,但大体是一致的。

买房摇号后必须买吗?

小编查询了相关资料,是这样解释的,你交的认筹金不等于定金。认筹金又叫诚意金,是开发商或者售楼代理商在开盘前蓄客的一种手段。

认筹以后,开盘时一般会享有一定价格优惠及优先选房权。一般来说,开盘如果你选中了房,认筹金就转为定金,不给退的;如果没选中房,在一定时间内(一般7天至一个月)会退给你。

买房摇号没摇到怎么办

一般按摇号顺序进行选房,房源一般少于申请人数,如果没有人放弃,则排在后边的,会没有住房可选,无住房可选,只能等下次摇号。

标签: 买房摇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