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间装马桶和蹲坑哪个好?家用马桶好还是蹲坑好

2018-06-25来源 : 互联网

每一个新装修的房屋主人都要考虑厕所一系列的问题,厕所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比如说厕所啊安装马桶好还是蹲厕好呢?这让很多人都很烦恼,不止如何选择,一起看看吧~

1、使用方便性对比:

马桶坐在上面就行了,如果使用马桶时间稍微长一点,不用担心腿酸了;而蹲坑,时间长的话腿疼。

2、价格对比:

价格上来讲,蹲坑比较简单,安装也方便,相对来说,比较便宜一些。

3、卫生对比:

用蹲便器我们身体不需要与如厕用具直接接触,也就可以减少细菌感染的机会,安全卫生。马桶是要和我们身体直接接触的,也就增加了感染病菌的概率,特别是公共场所的马桶,太脏了,细菌、寄生虫等等,而且男生嘘嘘时还容易把尿撒在马桶沿上。

4、排便舒适对比:

人在排便时,我们腹压会增加,利用肌肉收缩来排便,在用马桶因坐姿差不多90度,腹部不好用力,直肠肌弯曲,就会无形中加长排便的时间。

长时间这样如厕会造成便秘,本身有便秘的还会加重便秘,严重者还会引起痔疮。相反用蹲便器直肠肌是直的,因此使用力气小,更易排便。

家里使用马桶的也不要以为,如厕完后,冲完就干净了,其实还是有很多细菌藏在马桶内壁上。

现在大部分家庭中,如厕、洗漱、淋浴都在卫生间里进行,牙刷、漱口杯、毛巾等与马桶共处一室,自然很容易受到细菌污染。这些细菌*长可以存活半个月以上,所以定期清洗是很有必要的。

5、是否会堵:

蹲坑和马桶的设计原理不同,蹲坑堵的可能性更小。

6、美观对比:

马桶看起来更美观。

六、蹲坑和马桶,应如何选择?

1、考虑到家里有老人和小孩,如果家里只有一个卫生间,还是建议用马桶,尤其是老人,不能长时间下蹲。

2、家里有两个卫生间,可以考虑一个装马桶,一个装蹲坑。

3、卫生间有浴缸的话,建议装马桶,因为浴缸和蹲坑搭配起来,有点怪怪的。

4、如果蹲坑和马桶都接受,建议用蹲坑,卫生!

5、如果担心家里的宠物或者是在蹲坑不用的时候滑倒,可以买一个蹲便器盖子,整体就看起来美观多了,还安全。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相关内容,如果家里有两个卫生间,那么就各种装一个好拉,如果只有一个卫生间,还是装蹲坑更好,反正各有各的好处。

标签: 卫生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