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庆放假高速免费吗?2018国庆节高速免费通行时间

2018-05-01来源 : 互联网

国庆节的时候,高速路、景区、饭店堵得满满的都是人,国庆节放假7天,肯定是要出去走走,那么2018国庆放假高速免费吗?

国庆节假期:高速免费时间为2018年10月1日0点——2018年10月7日24点

2018年国庆节放假安排:10月1日至8日放假调休,共8天。10月1日(星期一)、10月2日(星期二)、10月3日(星期三)为国庆节法定节假日,9月29号(星期六)、9月30号(星期天)公休调至10月4号(星期四),10月5号(星期五)。

国庆节节假期小客车免费通行收费公路的时段为10月1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的时间为准,封闭式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免费通行的车辆为7座(含)以下的小客车(以车辆行驶证核定载客数为准)。

【国庆节习俗】

(一)国内的国庆节习俗:

1)、张灯结彩

我国每逢国庆佳节,各企事业单位都会挂起灯笼或横幅,用“欢度国庆”等标语来庆祝国庆;广场上则摆放着标语字样的盆景和氢气球,用欢乐的气氛来迎接国庆。

2)、国庆长假

每年10月1日是我国的国庆节,将国庆节与相邻的周六、日组合为7天的国庆长假,被称之为“国庆**周”,用放假的形势,让老百姓共同感受国庆的欢乐。

3)、高速公路免费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车已日益普及,人们通常会利用国庆7天长假来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因此,国家自2012年起,国庆期间的高速公路向**车免费通行。

4)、国庆阅兵

我国国庆自开国以来共有14次国庆阅兵,除1949年开国大典的阅兵式外,给我印象*深刻的就是1984年、1999年和2009年的这三次国庆大阅兵,通过国庆阅兵既可庆祝国庆、扬我国威,也向全世界展示了我国强大的国防力量,让全国人民感受到了强烈的自豪感。

5)、***升旗仪式

每逢国庆,去***广场看升国旗是无数人心中的梦想。因此,利用国庆长假去北京游玩的人们,通常会赶早来到***广场看国旗班的军人升旗,以表达对祖国的无比热爱。

标签: 2018国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