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考研报名人数最多的专业是哪些?2019年还会扎堆吗

2018-04-24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研究生考试已经尘埃落定了,相信各位2018考研的同学们都有了*终的结果。2019考研也只有二百四十余天了,大家的目标专业和院校有没有定下来呢?

1、 经济学

调查报告的数据显示,有超过一半的同学报考的都是经济类专业,由此可见经济类专业的热门程度。其中,报名数量*多的三个专业是经济学、金融学和金融工程。

热点高校:中国人民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财经大学、南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

2、 法学

在报考专业上,民商法学可谓*占鳌头。学习法学的同学,司法考试是不得不迈过的一道坎。与司法考试相比,考研的难度要小很多。如果司法考试通过不了,找工作更无从谈起。

热点高校: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大学

3、 管理学

管理类报名人数*多的三个专业是工商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这三个专业。这三个专业目前毕业人数多,就业形势并不乐观。

热点高校: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

4、 医学

医学专业毕业生可谓有苦又累,尤其是学习临床医学的同学这一点估计体会更加强烈。很多人都说,学文穷一生、学医毁三代。

热点高校:北京协和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