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有助于视力恢复?跑步对视力有好处吗

2018-03-18来源 : 互联网

跑步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一项运动,跑步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效的,那么跑步有助于视力恢复?跑步对视力有好处吗?

目前网上没有找到相关的证据,所以还是找医生咨询一下比较好,但是坚持跑步,眼睛近视的几率肯定会降低。

坚持长跑的人每天都有1小时候左右的时间眼睛直视远方,这对眼睛是很好的放松休息,如果你家里有学龄的孩子,能让他每天坚持跑步,眼睛近视的几率肯定会降低。

因为跑步的时候是直视前方的,如此便让眼睛得到了更好的放松与休息,如果你坚持长跑的话,就更是如此了,这时你的眼镜会有几小时直视前方,视近的时间大大减少,放松了眼睛,而这对视力恢复有一定效果。

长跑是减慢近视度数增长的一种方法,也是治疗假性近视的一种方法,但最好是在光线好的天气,只有这样才能让眼睛看到远处的物体才能让眼睛放松。

跑步时的注意事项

1、小步跑,降低肌肉在每跑一步中的用力强度,减少消耗。

2、不要低头,要抬头,双眼注视前方,这样不会对颈椎造成伤害。

3、跑步时,双手自然放松,拳头不要握得太紧,也可以伸开双手,掌心向内。

4、双脚落地要轻快,“下脚”过重会增加骨骼负担,脚落地的时候,膝关节应该略微弯曲。

5、集中精力,也说是说不要一边运动一边看电视。

6、一般情况下,以四步一呼吸为宜,并尽量始终保持这一节奏。在呼吸方式上,以鼻呼、口鼻混合吸较好。

7、长跑刚开始时,由于氧气供应落后于肌肉的活动需要,因此会出现腿沉、胸闷、气喘等现象,特别是经常不锻炼的人感觉会更强,但这是正常的。如果感觉比较难受,应停下来,步行几百米,采取跑走结合的方式。(以上信息仅供参考)

标签: 跑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