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惊蛰过后还冷吗?惊蛰后一般温度是多少

2018-02-25来源 : 互联网

惊蛰时节,桃始华,时间是在每年的3月初,是气温回升*快的节气。一般惊蛰的到来是气温转换*快的时候,而且全国的温度也会慢慢回升。

2018惊蛰还冷吗

2018惊蛰之后气温开始快速回升,但是具体冷不冷,地区之间还是有差别。

2018惊蛰节气的温度:惊蛰时节除东北、西北地区外,中国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已升到0℃以上,华北地区日平均气温为3-6℃,沿江江南为8℃以上,而西南和华南已达10-15℃,早已是一派融融春光了。2018年惊蛰过后还冷吗?惊蛰后一般温度是多少。

惊蛰后一般温度是多少

到了惊蛰,通常中国大部分地区进入春耕季节,大部分惊蛰节气平均气温在12-14摄氏度,较雨水节气升高3℃以上,是全年气温回升*快的节气。日照时数也有比较明显的增加。但是因为冷暖空气交替,天气不稳定,气温波动甚大。

到了惊蛰,我国四川省盆地惊蛰节气平均气温一般为12℃至14℃,较雨水节气升高3℃以上,是全年气温回升*快的节气。日照时数也有比较明显的增加。

但是因为冷暖空气交替,天气不稳定,气温波动甚大。2018年惊蛰过后还冷吗?惊蛰后一般温度是多少。

盆地东南部长江河谷地区,多数年份惊蛰期间气温稳定在12℃以上,有利于水稻和玉米播种,其余地区则常有连续3天以上日平均气温在12℃以下的低温天气出现,不可盲目早播。

惊蛰的气候特点

1、春天。惊蛰,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正处于3月的上旬,这期间,江南大部已是垂柳鹅黄,芳草泛绿,蝶虫飞舞,鸟语花香。

2、春寒。惊蛰期间,乍暖还寒,南方的农民朋友*担心出现“低温阴雨”。此时,华南和江南南部的早稻、棉花等喜温作物都开始播种育秧了。

3、春雷。春雷往往是指一年中**次初雷,春雷响起,大地回春。它是冷暖空气相遇、大气不稳定时、对流天气的产物。

4、春旱。北方大地开始春耕,人们*担心雨水太少出现春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