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惊蛰节气是什么时候?惊蛰养生吃什么

2018-02-14来源 : 互联网

惊蛰,是24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2018年惊蛰时间:3月5日 23:28:06,农历2018年正月(小)十八。元宵节后,惊蛰节气到。

惊蛰节气是传染病多发的日子,要预防季节性的传染病的发生,应多吃清淡食物,如糯米、芝麻、蜂蜜、乳品、豆腐、鱼、蔬菜、甘蔗等。

春笋

春笋,因季节而得名。立春后笋就会破土而出,肉质鲜嫩、美味爽口。春笋在菜品中有“百搭”之称,可荤可素。并且春笋还是一种提鲜的食物,可以和任何一种肉类食物一起进行烹饪。2018惊蛰节气是什么时候?惊蛰养生吃什么。

惊蛰时节,应多吃生津润肺的食物。梨性寒味甘,有润肺止咳、滋阴清热的功效。在民间还有惊蛰吃梨的说法,梨的吃法很多,可生食、可蒸煮,也可以榨汁。建议春季吃梨*好还是以冰糖煮制,这样不仅可以避免食物冰冷,更利于和胃降逆。冰糖蒸梨、川贝蒸梨制作简单方便,对咳嗽有一定的作用。

枸杞

杞子性平味甘,功能润肺清肝、滋肾益气、生精助阳、补虚劳、强筋骨,是滋补性强壮药,为广东民间煲汤的常用药材,如《食疗**》说它“坚筋耐老”, “补益筋骨,能益人,去虚劳”。肝炎患者服用枸杞粥,则有保肝护肝、促使肝细胞再生的良效。

韭菜

春季适当食用韭菜一方面可以养护人体的阳气,增强人体抵抗细菌病毒的能力,另一方面,还可直接抑制或杀灭致病菌,使人体远离细菌病毒的危害,春季气候冷暖不一,需要保养阳气,韭菜性温,*宜人体阳气,而且春季常吃韭菜,可增强人体脾胃之气。2018惊蛰节气是什么时候?惊蛰养生吃什么。

多吃清淡食物

惊蛰后,天气将明显变暖,清淡的食物有助于自身的新陈代谢,因此,**多食一些春笋、芹菜等对肠胃蠕动有很好效果的粗纤维蔬菜。

标签: 2018惊蛰节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