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早晨跑步好吗?冬天早上几点跑步最好

2018-01-28来源 : 互联网

不知从何时开始,户外(微博)跑步成为一种时尚,*近天气变得很寒冷,很多人呢都喜欢健身,特别是喜欢早上跑跑步锻炼锻炼身体。

冬天早上跑步好。

冬天温度低,适当的运动可以加快血液循环,促进体内新陈代谢,冬天早上跑步身体受到冷空气的刺激,血液中的抗病抗体不断增加,身体的抵抗能力会大大的增强,对于体弱或者怕冷的人来说冬天早上起来跑步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冬季早晨跑步好吗?冬天早上几点跑步*好。

冬天早上几点跑步*好

一:冬天早上跑步的*佳时间应是上午9时至11时左右。

二:冬季空气洁净程度在上午8时以前和下午5时以后*差,因此户外冬天早上跑步的*佳时间应是上午9时至11时左右。

要选择没有雾的时候进行,因为雾中溶解了许多有毒物质,吸附着尘埃和病菌等,在雾中运动会大量吸入体内,引发疾病。晨练时间过早气温自然很低,冷空气或风寒侵袭会使人呼吸道黏膜血管收缩,血液循环受阻,抵抗力降低,诱发感冒、胃痛等疾病。

三:晨起可先补充一杯温开水(150~200毫升)为宜,这样可以降低血液黏稠度,还可利尿排毒、防*便秘、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否则可能因体内血容量相对不足,加之清晨血压升高,导致晨练时发生心脑血管疾病,特别是急性心肌梗死。冬季早晨跑步好吗?冬天早上几点跑步*好。

冬季晨练既不能空腹,亦不可饱胀。晨起腹中空空,而运动需要消耗能量,如不及时补充,就有可能使血液中能够导致心律失常,甚至猝死的游离脂肪酸明显升高,这样一来,轻则头晕、心慌、腿软,重则可能站立不稳,突然摔倒甚至猝死。

因此,晨练前应进食少量温热、松软的食物,如热豆浆、粥、燕麦片、藕粉、小点心、煮鸡蛋等等,量不需大,但*好营养。至于饱胀后不可立即运动则是众所周知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