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庆200元开店铺卖米?王永庆是如何创业的

2018-01-08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创业者误以为创业就是要标新立异,与**的生活和模式打交道。王永庆卖米的励志故事,工作后看过不少企业家的成长故事,但记忆*深刻的,还是台塑创始人王永庆卖米的故事。

但事实上,日常生活中就有重大商机,有时候司空见惯的生活常态,才是企业管理者应该下大力气发掘的增值点,不管在哪个时代,不管在什么样的市场背景下。

一向被誉为“经营之神”的王永庆,15岁时才小学毕业。王永庆200元开店铺卖米?王永庆是如何创业的。

毕业后的他,在**的茶园当过几天杂工后,就跑到一家小米店去当学徒。

第二年,王永庆向父亲借了200元做本金,开了一家只有30平米的小米店。刚开始店面开在巷子角落,并不好。

当时稻谷的晾晒工艺较为粗糙,上市售卖的大米中总参杂着多多少少的砂砾。王永庆就想,如果能把大米中的砂砾全清理干净,一定会很吸引顾客。

一有想法,王永庆就带着弟弟们挑拣店铺里米中的砂石,顾客们一来二去,店铺慢慢好了起来,一开就是10年。

“满足他人,提高性价比”一直都是王永庆的经营法则。

王永庆是成功的,在77年的奋斗中,他不但创立了一个企业**,而且将*到的**回馈中国人民,改善了几千万人的福祉,是辉煌而伟大的一生。王永庆200元开店铺卖米?王永庆是如何创业的。

王永庆的创业故事说明,成大事者必重细节,只要留心观察,生活中充满商机,只要脚踏实地,匠心不改,*终必然到达成功的彼岸。

标签: 王永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