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10万创顺丰怎么回事?王卫是如何创业的

2018-01-08来源 : 互联网

说到“**”你能想到什么?想必大多数人**个念头**是“*”,而且是很多*。

以这个维度看的话,是拥有“**”*多的人,放眼今天的**,不仅有*,还拥有着市值亿万的公司。可他们创业之初的启动资金有多少呢?

其实,不少创业成功的大佬,创业之初的启动资金不是借来的,就是凑来的,要不然就是少的可怜,总之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多。借10万创顺丰怎么回事?王卫是如何创业的。

王卫:借10万创顺丰

顺丰去年营收574.83亿,利润36.93亿,相对比阿里腾讯年营收都是上千亿规模,阿里腾讯的市值也都是超过2500亿美金,顺丰也将近2500亿人民币,两者实际之间差了不止七倍。

为什么公司营收、市值差这么多,王卫反而能够反超马化腾呢?原因是王卫在公司的占股比例高,,王卫控制的明德控股将持有顺丰控股股本64.58%,而马化腾在腾讯占股比例是9.5%、马云在阿里巴巴占股比例是8.7%。

王卫,顺丰快递的创始人,在2017年的**胡润****榜大中华区以上千亿人民币的**排在第三名。要知道,他创业初期十分艰难。

7岁就移居香港,高中一毕业就开始打工,曾经甚至做过小工。

由于他时常来往于内地与香港之间,经常有人让他帮忙捎带物件。随即他就意识到**物流的空缺,萌生了想开一家物流公司的想法。

那时他只是个22岁的穷小子,只能向他父亲开口,借了10万港元。借10万创顺丰怎么回事?王卫是如何创业的。

1993年,顺丰正式成立。

当时,公司里只有6个人,办公场地只有30平米大。而今,顺丰上市,成为快递界的“扛把子”,占据了国内18%的市场份额。

说实在的,要是王卫父亲没赞助他那10万港元,王卫不会有今天,顺丰成快递*头更是无稽之谈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