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加湿器不出雾是怎么回事?需要注意什么

2017-12-17来源 : 互联网

底座内的水不能将浮子飘起导致不出雾

空气加湿器有一个水位维护安装,就是一个圆环形的浮子,当底座内的水不能将浮子飘起时,加湿器不会工作,很容易出现加湿器因缺水损坏的情况。

解决方法:把加湿器上部水槽拿开,直接向底座水槽内加水,使水位维护浮子完整浮起,再翻开开关通电,看能否能起雾,如果这时候能够起雾,再检查上部水槽与下部连通的阀能否能够正常翻开补水。空气加湿器不出雾是怎么回事?需要注意什么。

风扇出故障导致不出雾

我们知道加湿器产生水雾和喷出水雾需要两个条件,*先是振荡器的振动,将水雾化成微小颗粒,产生水雾,然后再通过风扇的转动将水雾送出。所以如果我们看到加湿器可以产生水雾,但不能将水雾喷出时,多半是因为风扇出问题了。

解决方法:自己先加点润滑剂,手动转几下,然后再开机,如果还不行的话就需要去找售后维修了。

清洁不到位导致不出雾

超声波加湿器不出雾,有可能是你没有定期清洗保养所致。我们知道加湿器的清洗保养非常重要,一般是每天要换一次水,一周需要**清洗一次。尤其是使用自来水的加湿器,更容易出现这种问题,所以*好是能三天左右做一次清理。

解决方法:使用用购买加湿器时随机配送的专用清洗剂清洗水槽、换能器和水箱等。空气加湿器不出雾是怎么回事?需要注意什么。

震荡片结上水垢导致不出雾

如果加湿器有风无雾,也就是说加湿器的风扇转动正常,但是没有水雾产生,有可能是长时间使用自来水,水垢致使震荡片结上了水碱,导致震荡片不能正常工作,从而不能产生水雾,也就喷不出来了。

解决方法:在震荡片上加一些食用的白醋再加点盐,这样可以有效溶解水碱,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使用强酸,因为强酸会腐蚀震荡片,还存在一定的危险。当震荡片上的水碱被溶解之后,就可以正常工作了!

注意事项

1、如果加湿器出现不喷雾不喷雾、不出气的情况,*大的原因就是没有对加湿器进行定期清洗保养。一般来说,加湿器的一周左右清洗一次比较好。

2、如果你的朋友是**次使用加湿器,那就要提醒他初次使用应在室温条件下放置半小时后再开机使用,这样不会损伤机体,以免温差过大,使加湿器的零部件烧坏。

3、加湿也不失在所有的环境中都能使用,使用环境温度要介于10-40度之间,不然温度过低或过高,都有产生危险的可能。

4、在加水时要千万注意,要用温度低于40度的清洁水,水中的杂质不易过多,温度过高又会损坏机体,使机器无**常运行。

5、加湿器的功能就是加湿,所以在机器工作时远离其它家电产品,例如电视、电脑、台灯等。

6、比较重要的一点就是,如果没有专业的建议,*好不要在水中加入非专业生产线或监制的添加剂,例如一些芳香剂等。

7、在加湿时,*好将物体放在结实的物体上,不要将加湿器放在空洞的物体上,以免产生共频共振,这样使得噪音过大。

8、*后一点就是不要在无水状态下强行开机,这样会产生安全隐患,所以要千万注意。

标签: 空气加湿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