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发现昆虫新物种了吗?是什么物种名字叫什么

2017-12-15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注定是上海生物界尤其是昆虫界值得铭记的“丰收年”:今年3月,**动物学**期刊《Zootaxa》发表了一篇学术论文,发布一种名为“西郊公园毛角蚁甲”(Batriscenellus xijiaogongyuan)的昆虫新种;9月,上海又发现了一种名为“天马华冥小葬甲”(Sinobathyscia tianma)的新种。

2017年的年初,恋野物语自然探索工作室的宋晓彬及上海师范大学的彭中博士后在整理采集的昆虫标本时,欣喜的发现了一个新物种“双斑粗角步甲”,它是在滨江森林公园中发现的。自此,该昆虫家族迎来了它们的第26个成员。上海发现昆虫新物种了吗?是什么物种名字叫什么。

双斑粗角步甲家族成员可有很厉害的本领,不仅能放出的难闻的气味,还可以在一瞬间喷射出接近60℃高温的化学物质,从而应对敌人。如果你用手去抓它们的话,可能会被灼伤。

**表示,双斑粗角步甲家族中的大多数成员,鞘翅上都 分布着一对椭圆形黑斑,而触角的末几节一般较粗,这些全都是家族的共同特征。别看它们个子小小的,却有十分强大的本领,就是“放炮”。

和平时说的“放屁虫”——蝽象不同,双斑粗角步甲家族成员不仅能放出难闻的气味,还可以在瞬间喷射出接近60℃高温的化学物质,从而应对敌人。上海发现昆虫新物种了吗?是什么物种名字叫什么。

如果用手去抓它们的话,可能会被灼伤。因此,它们在国外被称作“flang***********er beetle”,意为会放炮的甲虫。

目前,这个新发现的甲虫还没有正式取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