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残疾人生活补贴申请条件、补贴标准及申请办法

2017-12-14来源 : 互联网

一、补贴对象

护理补贴对象应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具有南京市户籍并持有残联核发的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人。

2、残疾等级评定为一级或二级、需要长期特殊护理消费和照护服务支出且时间持续6个月以上。南京残疾人生活补贴申请条件、补贴标准及申请办法。

其中:居家助残护理服务对象应是低保家庭或低保边缘家庭。

二、补贴标准

1、残疾等级评定为一级或二级,需要长期特殊护理消费和照护服务支出且时间持续6个月以上的重度残疾人,每人每月发放130元护理补贴。

2、低保或低保边缘家庭中的,残疾等级评定为一级或二级,需要长期特殊护理消费和照护服务支出且时间持续6个月以上的居家重度残疾人,除按第7条标准发放外,另由服务组织提供每人每月400元标准的助残服务。

3、低保家庭外的无固定收入智力、肢体、精神、 视力重度残疾人按照低保标准 100%发放生活补贴。南京残疾人生活补贴申请条件、补贴标准及申请办法。

三、申领办法

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由残疾人向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镇**)政务或便民服务中心窗口提交书面申请,填写申请审批表(见附件,一式4份,申请人、街道办事处(镇**)、区残联、区民政各留1份)。

申请补贴应提供第二代残疾人证,并提交家庭户口簿、本人居民身份证(未办理身份证的儿童可不提供)、残疾人证、低**或家庭收入证明等相关材料原件和复印件以及本人近期免冠二寸照片4张。

对因身体等原因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可由其委托法定监护人,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所在村民(居民)委员会或其他受托人代为办理申请事宜,受托人应提供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标签: 南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