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清明节放假高速公路免费吗?高速免费几天

2017-12-13来源 : 互联网

清明节是中国重要的“时年八节”之一,一般是在公历4月5号前后,节期很长,有10日前8日后及10日***日后两种说法,这近20天内均属清明节。清明节原是指春分后十五天,1935年中华****明定4月5日为国定假日清明节,也叫做民族扫墓节。

放假时间安排

按日历中的节日,2018年清明节是4月5日(星期四),放假时间是:

2018年4月5日到4月7日放假,共3天,8号补班。

另外再补充一下,清明节高速公路是有3天免费通行时间的,请开车的朋友注意一下。2018清明节放假高速公路免费吗?高速免费几天。

清明节高速免费时间

2018年清明节高速公路免费时间:4月5日0时至4月7日24时,共三天。

免费车型:7坐(含7坐)以下载客车辆,以及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不发卡抬杆放行:

所有免费高速公路都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大大节省了等待时间,提高出行效率,今年也不会例外。

习俗

清明节的习俗除了讲究禁*、扫墓,还有踏青、荡秋千、蹴鞠、打马球、插柳等一系列风俗体育活动。相传这是因为寒食节要寒食禁*,为了防止寒食冷餐伤身,所以大家来参加一些体育活动,来锻炼身体。2018清明节放假高速公路免费吗?高速免费几天。

清明节,民间忌使针,忌洗衣,大部分地区妇女忌行路。傍晚以前,要在大门前洒一条灰线,据说可以阻止鬼魂进宅。

因此,这个节日中既有祭扫新坟生离死别的悲酸泪,又有踏青游玩的欢笑声,是一个富有特色的节日。

标签: 2018清明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