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数九吃什么好?2018年三九天吃什么

2017-12-11来源 : 互联网

近来严寒逐渐侵袭我国各地,北方早已入冬,大雪也已飘了好几场,南方地区也在冷空气的袭击下,温度急剧下降,这预示着,我们即将迎来隆冬三九天。三九天持续的时间非常长,我们除了要穿衣保暖,还有进补一些事物。

冬季御寒滋补羊肉是必不可少的,羊**有强身、补血、暖身、补肾、壮阳、生肌、健力、抵御风寒之功效,能改善中老年人身体虚弱、阳气不足、畏寒无力的症状。羊肉能补血虚,可*疗女性气血两亏、形体消瘦。羊肉也有助于润肤养颜、乌须黑发。2018年数九吃什么好?2018年三九天吃什么。

羊肉一般的人都可以吃,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羊肉属大热之品,*大的人或有上*症状的人不宜食用,流感、急性肠炎病人、高血压病人忌食。下面就来看两道以羊肉为主要食材的三九天滋补御寒**。

小米

冬季养生食用小米好处多,小米是一种具有健脾开胃功效的食物哦,尤其补脾胃。李时珍在《**纲目》说――“*反胃热痢,补虚损,开肠胃”。而无论是反胃、热痢、虚损都与脾胃功能欠佳有关。五谷都具有养精气,补肾气的作用,但五谷当中,数小米的补肾功效*强。2018年数九吃什么好?2018年三九天吃什么。

黄豆

绝大部分豆类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大豆(黄豆)的蛋白质含量更是高达40%左右,比起其他的植物蛋白质,大豆蛋白的氯基酸更完整、更合理,所以,它被称为“蛋白**”**是实至名归。早晨喝杯豆浆就是不错的选择。但黄豆性偏寒,冬季食用建议搭配温热食物,黄豆吃法很多,炖肉、炒菜都可以。

标签: 2018年数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