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运政苏通卡办理材料、流程

2017-11-30来源 : 互联网

一、运政苏通卡简介

运政苏通卡是包含苏通卡(储值卡)功能的运政苏通卡,由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运输管理局和江苏通行宝智慧交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发行,实行一车一卡制。

二、开通ETC功能所需资料

未开通ETC储值卡功能的运政苏通卡申请开通ETC功能时,需提供的资料如下:徐州运政苏通卡办理材料、流程。

(1)个人用户。需携带IC卡道路运输证(该证与运政苏通卡为二合一卡片)、卡主身份证原件(委托办理需同时提供代办人身份证原件)、车辆行驶证原件。

(2)单位用户。需携带运政苏通卡、单位介绍信、经办人身份证原件、车辆行驶证原件。

(一)开户流程

客户持运政苏通卡前来网点办理业务,分以下几个流程:

1.网点柜员核实客户卡面信息是否和行驶证信息一致,如果不一致告知用户前往运政处换卡;

2.网点柜员核实客户运政苏通卡卡面是否有苏通卡卡号,如果没有,告知用户前往运政处换卡;

3.如果客户有卡号,系统读出卡面没有写入信息的,网点柜员核实客户资料,按照运政苏通卡中业户名称对该卡进行二次发行,开票名称为运政苏通卡业户名称。

(二)注销流程

车辆报废或其他符合道路运输管理机构相关证件注销条件的,用户在办理IC卡道路运输证注销手续的同时,需注销运政苏通卡ETC账户。流程如下:

1.运政苏通卡ETC账户零余额的证件注销

运政苏通卡ETC账户余额为零的,用户先到苏通卡客服中心签署《业务受理单》后关闭运政苏通卡的ETC功能,并对其进行销户,然后持运政苏通卡、《业务受理单》及运政窗口所需证件至运政窗口完成IC卡道路运输证的注销手续。徐州运政苏通卡办理材料、流程。

2.运政苏通卡账户有余额的证件注销

运政苏通卡ETC账户有余额的,用户先到苏通卡客服中心签署《业务受理单》后关闭运政苏通卡的ETC功能,并对其进行销户退款或转卡注销后,持运政苏通卡、《业务受理单》及运政窗口所需证件至运政窗口完成IC卡道路运输证的注销手续。原运政苏通卡储值卡账户中的资金将按苏通卡退款规定办理退款,45天内退回用户提供的账户中。

苏通卡客服中心退款需带证件:个人用户须提供该卡不低于卡内余额的充值发票及卡主身份证原件;单位用户须提供单位介绍信、不低于该卡卡内余额的充值发票及经办人身份证原件。

(三)挂失/补卡业务流程

用户应妥善保管IC卡道路运输证(运政苏通卡),如有遗失或被盗,对于已开通运政苏通卡ETC功能的用户,应先携带相关证明材料(个人用户携带卡主身份证原件,委托办理的另需提供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单位用户携带卡主单位介绍信及经办人身份证原件)至苏通卡客服中心办理挂失,挂失后凭苏通卡客服中心出具的《业务受理单》,并携带有效证件到运政窗口办理遗失补办手续。挂失满31天后,用户可到苏通卡客服中心办理余额转存,将原运政苏通卡内余额转存至新卡内,挂失前和挂失期间24小时之内所发生的通行费由用户承担。具体流程如下:

1.IC卡道路运输证的挂失由用户到所在辖区的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办理,已开通苏通卡ETC功能的用户应先到苏通卡客服中心办理挂失手续;

2.IC卡道路运输证用户持卡主的有效证件及《业务受理单》(已对苏通卡挂失的用户),在运政窗口填写IC卡道路运输证挂失申请单;

3.委托办理挂失时必须同时持申请人和运政苏通卡所有者的有效证件;

4.运管窗口审核通过后,补办IC卡道路运输证;

5.用户办理挂失31天后,持《业务受理单》和新的IC卡道路运输证到苏通卡网点柜面办理余额转存手续。

(四)转卡转存业务

用户在更换IC卡道路运输证以前已办理苏通卡(储值卡、记账卡、银行联名卡)的,新证发行时**开通苏通卡功能,用户需自行前往苏通卡网点柜面办理转卡操作。流程如下:

1.用户在运政窗口申领IC卡道路运输证后,携带原苏通卡、IC卡道路运输证、车主有效身份证原件、车辆行驶证原件,单位用户另需提供单位介绍信,为他人委托办理的需同时携带代办人身份证原件,至苏通卡客服中心办理ETC功能开通。

2.如用户新IC卡道路运输证内车辆信息与原卡内车辆信息一致,即可将原苏通卡内余额转存至运政苏通卡内。

3.如用户新IC卡道路运输证内车辆信息与原卡内车辆信息不一致,苏通卡柜面将根据道路运输证中的车辆信息对用户信息及车辆行驶证进行核实,核准后方可办理余额转存。

4.如果用户原苏通卡损坏无法读取余额,可先在苏通卡柜面开通IC卡道路运输证的运政苏通卡功能,31天后方可将原苏通卡ETC账户内的余额转存至运政苏通卡ETC账户内。

标签: 苏通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