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马云采取了什么措施应对江苏双十一的物流问题

2017-10-26来源 : 互联网

相比态度模棱两可的快递公司,自建物流的电商均明确表示不涨价。那么2017年马云采取了什么措施应对江苏双十一的物流问题?一起来看看!

唯品会表示,旗下自建物流——品骏快递在今年双十一前后不会对快递价格进行调整。京东物流负责人表示,双十一非但不涨价,还将为商家提供价值21亿元的物流补贴。“今年是京东物流集团正式组建并全面对外开放后的**个双十一,针对第三方商家订单,京东物流实施****,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西安、沈阳等11个城市提供临租场地,提升暂存能力,为商家入库提供便利。同时,协同全国数十个仓库提供夜间仓配服务,仓配联动**24小时不间断入库和发货。”

中国物流学会特约研究员杨达卿认为,涨价对于通达系快递企业来说是发展趋势,但由于快递行业整体服务升级需要渐进过程,因此今年双十一期间,涨价不会成为普遍趋势。但一些快递**涨价,或把涨价作为市场新策略,一方面是想通过涨价传达进军**市场的信号;另一方面是想通过涨价过滤低端客户,避免双十一期业务量过大。

在今年双十一来临之际,不少电商开始利用循环包装袋、***可降解快递袋等产品,纷纷试水绿色物流,更有苏宁物流推出“共享快递盒”,一个快递盒的使用次数甚至可以达到1000次,让寄收快递变得更加环保。

根据国家***官网显示,在今年9月,一份《2017中国快递领域绿色包装发展现状及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出炉。2017年马云采取了什么措施应对江苏双十一的物流问题?《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快递业的包装仍集中在以下六大类:快递运单/快递电子运单、编织袋、塑料袋、封套、包装箱(瓦楞纸箱)、胶带。

截止到2016年,全国快递业全国快递行业运单总使用量312.8亿枚,编织袋总使用量约32亿条;塑料袋总使用量约147亿个,封套总使用量约34亿个,胶带使用总量约为3.3亿卷,而包装箱总使用量约86亿个,如果按照每个包装箱0.2公斤估算,这些快递就会产生包装垃圾400多万吨。

对此,苏宁物流选择在末端投递环节使用可循环的包装箱代替纸箱,从而减少***纸箱的投放量及过度包装的问题。据了解,所谓的可循环的包装箱是一个方形的塑料箱,长约0.3米,宽0.2米,待客户签收后,快递小哥就会将包装箱折叠起来,变成一块塑料板,带回仓库重复使用,网友将其称为“共享快递盒”。

有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今年10月份,“共享快递盒”已经投放了5万个,平均每个“共享快递盒”每天循环两次,累计节约了650万个普通的快递盒。

标签: 双十一物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