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米里面是黑的还是白的?区别在哪里呢?

2017-10-02来源 : 互联网

黑米是非常好吃谷类,不容易煮熟。很多人分不清黑米和血糯米,那么黑米和血糯米的区别有哪些?黑米怎么做好吃?接下来和小编了解下!

大部分品种黑米的黑色集中在皮层,胚乳其实仍为白色,所以黑米中间自然也是白色的,要是黑色渗透到米心,则极有可能是染色黑米!另外天然黑米表面的黑色不会很均匀,而染色黑米的黑色则十分均匀!大家可以通过这两点对真假黑米进行初步的判断!

黑米辨别方法

看色泽,正常的黑米表皮是有光泽的,而染色的黑米却没有光泽。

看表皮,正常的黑米用指甲抓下来的表皮是片状的。如果是粉末状的那就是劣质黑米。

看米心,正常黑米的米心是白色的。普通大米的米心是透明的,没有颜色。如果染色的黑米是用普通大米染成的,那么染料的颜色会渗透到米心里去,变成黑色。

看泡米水,正常黑米的泡米水是紫红色的,稀释之后也是紫红色或偏红色。如果泡出的水像墨汁一样经过稀释以后还是黑色,那肯定就是假米了!

加白醋,黑米水遇到碱会变绿,遇酸会变红。正宗的黑米水遇到酸就会立刻变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