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潜规则:如何获得独角兽捕手的青睐?

2017-09-26来源 : 互联网

其实这和商业计划书或者说ppt本身没啥关系。当创始人的企图心、创业**,他对商机的深刻洞察,对于商业的见地都在对谈中清晰展现出来的时候,我们不看ppt之类的,就能决定投资他。

但是,那显然是交流的*高境界或者说理想状态。大多数情况下,把商业计划书落到纸面上能让你在不用反复同一段问答的情况下构建对话,传播想法。*重要的是,这份材料能帮你清晰地阐释自己作为一个**者是如何思考的,帮你把团队拉到和你同一个语境里,从而让公司形成单一的愿景和共同的执行计划。

在内部讲过几次之后,我决定把这个ppt分享出来,试图回答一个*常被问到的问题,同时也是分享一个所谓的创投潜规则:我们聊项目的时候到底在找什么?

公司的发展道路很少像上面这张ppt里那样一路向右,一蹴而就。我认为那更像是爬神秘的四维空间的太空山,会不断遭遇数量级式的山体滑坡,弥漫着不确定性。

我们始终对试图攀登的创始人给予*大的尊敬。放眼来看,几乎没有其他任何工作需要你像一个创业公司和创业公司创始人这样扩张与成长。公司以每年2倍、5倍、10倍的速度不断扩张,这种扩张速度往往要保持好多年。而作为创始人,你必须驾驭自己和组织的高速成长和不断重塑。而这个过程无法分解,彼此交织。我们不会要求所有创始人对这一切都有答案,但在这篇文章里,我想说的是我在创业公司,尤其是A轮的初创公司身上,*在乎的、致力于找到的是什么特质。

标签: 创投潜规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