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三五年 怎么拿到年薪百万?

2017-09-26来源 : 互联网

如果你是创业者,大约有人会提议你去做自动驾驶公司;如果你是学生,那么*好的建议就是,你去学习人工智能相关专业吧。

而二者加成呢?据说在美国,入职自动驾驶创业公司的毕业生年薪大约是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0万元左右)。而前不久,从**离职的编程“教主”楼天城创办的自动驾驶创业公司小马智行pony.ai开始校招,招聘信中表示入职年薪即为30万元起,上不封顶,且每人均持有期权。

毕业两三年,年薪50万。即使不是搞无人车的,在AI算法工程师这一行里,这也并不是梦想。

虽然现在已经身处人工智能圈外,江河(化名)也仍在为目前供职的公司招聘AI相关的工程师。但远非他所料及的是,今天,AI类人才的薪资已经远超过了当年,到了令人咋舌的地步。

来他这里面试的应聘者中,不乏上述资历的年轻人,毕业后在**或360等公司做过算法,提出的年薪就是50万元起步。而对于他们的老前辈江河而言,他2008年入行做语义开发,供职于如今语音/语义领域国内*屈一指的**公司之中,当时他的月薪不过5000-6000元。

不由得令人想起,当年互联网创业风潮,推动的iOS和安卓开发人员薪水的“步步高升”,以及那个时代,O2O的****和后来的资本寒冬。

这里有**年薪,但人工智能,是否也充斥着人才薪资的“浮夸”和“泡沫”?人工智能相关专业,又是否是个在未来十年都值得持续学习的领域呢?

标签: 毕业三五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