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城房价收入比 你所在的城市购房难度大吗

2017-09-12来源 : 互联网

房价收入比是指房屋总价与居民家庭年收入的比值,不仅反应出各地购房的难易程度,也折射出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情况。

某房地产研究院9月1日发布的*新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深圳房价收入比小幅回落至34.9,但依然位列****,成为购房难度*高的城市。呼和浩特、包头、湘潭、株洲四城位于末尾,均低于5。

你所在的城市

购房难度究竟有多大?

房子已成为当前每个家庭*关注的问题之一,通过房价收入比,就可以计算出不同地区家庭购房的难易程度。房价收入比是房屋总价与居民家庭年收入的比值,其计算公式是:

此次统计数据显示,在百城中,*高的为34.9,*低的为4.0,包含**房、棚改房口径计算出的平均值为7.2,不包含**房、棚改房口径下的平均值为8.9。一般而言,在发达国家,房价收入比超过6就可以视为泡沫区。而根据我国实际情况,业内认为我国房价收入比保持在6.5~7.5属合理区间。

对于深圳的房价收入比远高于上海、北京的问题,业内向中国**网表示,一个原因是房价高,从2015年之后,深圳房价就大幅上涨,而“325”之后,深圳的房价跌幅不大,房价依然坚挺。另一个原因是深圳全部都是城镇人口,因此统计可支配收入的时候,只有全体居民可支配收入,其中包括了不少的城中村,其可支配收入是被低估的,因此,深圳的房价收入比**值可能存在过高的情况。虽然存在**值过高的情况,但深圳的房价收入比还是应该在北京、上海之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